不是要為球鞋代言,因為立蛋真的是我的興趣。(竟然能夠講出這句話而絲毫不感到羞恥)


話說今年端午節已經過了好久,但是卻沒有像往年一樣,如俗諺所說:過了端午就可收被。
意思是,到了端午,不穩定的天氣將被鎮日的炎熱潮濕所取代,正式地邁入火辣辣的夏季。
這句諺語,今年,行不通。


從小聽著白蛇傳的故事長大,知道每年端午節要在門口掛艾草、喝雄黃酒和戴香包。
然後莫名其妙的又要為屈原划龍舟、吃粽子。
雄黃酒從沒喝過,艾草仍然年年都掛,只是給小孩子戴的香包,不知道從哪年起已經退出我的生活了。
龍舟轉播還有人在看嗎?粽子在便利商店裡面天天都買的到。
剩下的,只有微薄的節慶氣氛,和as usual的午餐。


而和端午節民俗傳說完全無關的立蛋(和地球科學比較有關吧),卻不知從何時起變成我每年一度的挑戰。
第一次試,是在多年前淡水的老房子裡,看著新聞播報眾人立蛋的畫面,上面有人成功有人失敗,自己也不知道從哪來的驕傲,心想:我一定會成功。(可不是抄襲接班人)
記得試了好久,看著地磚的花紋都快變成萬花筒了,才在午後一、兩點成功。
大家嘖嘖稱奇,然後那顆直立的蛋在地上放了好久,還好沒臭。一次成功的經驗從此開啟了我的立蛋之路。(BTW,沒有一次是在正午時成功的)



今年因為節慶氣味稀薄,幾乎要遺忘這件事情的時候,百無聊賴的我才猛然想起這套遊戲。
可是家裡的瓷磚上有花紋導致難度降低,即使成功了也不太興奮。
接下來我想挑戰摩擦力更小的地方!



我真愛平衡的感覺,中學時還妄想用兩支椅腳達到平衡的狀態。(就是那種會被老師罵的動作)
make it balance and still. that's what I want.


誰想活在搖搖欲墜的人生裡頭。
everyone needs some balance in his/her life.
看男人女人,不也是"正"的比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