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Feist真是相見恨晚!


才上禮拜六的事,我拖著我的廢腿到附近的7-11閒晃,看有什麼好東西讓我湊到77元換一個小叮噹磁鐵,結果店裡雜訊很強的廣播正好放的就是這首歌,不聽則已,一聽就愛上,那時候特地多留了一會,想搞清楚這首到底是什麼歌,結果廣播雜訊強,DJ馬尿講了也等於沒講(DJ報英文歌單我是從來沒聽懂過)。


結果隔天,因為晚上睡不著,在myspace上翻來翻去聽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樂團,結果看到之前有人推薦過的Feist正好在榜單上,點進去聽了第一首歌,還不錯。

把網頁留著,
然後繞去聽別的樂團,等到玩的差不多了又跳回Feist的網頁接著聽後面的歌,
結果便和這首Mushaboom相遇了!


剎那間,我的腦內小宇宙爆炸了。
「就是這首歌!就是這首歌!」我開心的不得了。


清新的旋律一掃夏天無法盡情淋浴的鳥氣(或是身上的酸臭),
看MV的話會想和裡面的人一起又彈又跳,只聽歌的話就要跟著Feist一起"喔喔喔喔"還有"咿咿咿"跟"啊啊啊啊"。
不過這首歌會這麼琅琅上口的原因,大概也跟lacoste的香水廣告有關吧。



歌詞內容也跟MV一樣可愛,說她自己想在家裡種花,結果發現二樓沒有陽台啊!
It may be years until the day
My dreams will match up with my pay 
這句歌詞也很適合拿來對現在的我們打氣呢!

I got a man to stick it out
And make a home from a rented house oh
And we'll collect the moments one by one
I guess that's how the future's done oh
簡簡單單的和男人住在地圖上找不到、租來的房子裡,真是甜蜜的幸福遠景啊。


本名Leslie Feist的她也是加拿大天團Broken Social Scene裡的女主唱,還曾出現在方便之王Kings of Convenience的唱片封面上。她所屬廠牌Arts&Crafts的旗下也有不少優秀的歌手和樂團,例如之前介紹的Stars。

官方網站
可試聽整張專輯的歌

Myspace
上面有四首代表性作品




下面是另外一個版本的MV,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上面的那一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