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人很懶散,眼淚似乎就多了?





離魂《Stay》

其實這是一部知道結局之後更好看的片子。
雖然劇情大綱仍維護了這個故事的神秘感,但是DVD額外收錄的title則是把底牌掀的很徹底嘛!
(提醒:討厭被爆雷者租片時請小心,雖然很難避免......)

劇情簡介:一名心煩意亂的年輕人(雷恩葛薩林)向他的心理醫師(伊旺麥奎格)傾訴,他計畫在三天後自殺,心理醫師急於幫助他的新病患,帶著他在這遍佈驚奇與噩夢般的城市漫遊,遊走生死臨界。


兩個帥哥,一中一少,伊旺麥奎格、雷恩葛薩林再加上一個內外兼修的美女娜歐蜜華茲,導演Marc Foster 的《Monster's Ball》替荷莉貝瑞賺進一個小金人(此翁還讓強尼戴普乖乖演出《Finding Neverland》裡的《小飛俠》作家)。心裡實在納悶:這麼有賣點的陣容,怎麼會排不上台灣的院線。




不過看完電影後就懂了,這不是一部適合在戲院看的電影。
倒不是說它不具聲光效果而扣了分數,《Stay》在這方面表現的可圈可點。作為一部劇情片,卻友等同特效片絢爛的視覺效果,超現實的美術設計,精心打造的未來感場景,更棒的是串聯每場戲的部分,精采到讓人來不及好好看仔細。
只是看完電影後,你不會想要被清場的工作人員打擾,也不想急急忙忙的走出戲廳接受陽光的"洗禮"。

(下面會洩漏重要劇情,還沒看過電影的朋友請先去租片吧,不然樂趣就被我剝奪啦)


Ewan + Naomi 這樣的夢幻組合你怎麼能錯過!


整個故事,其實只是一個人一瞬間的想法,在生命走到終點那一刻的混亂狀態。
死前一瞬間的世界,很多電影或多或少都用過這個題材,像是超棒的《穆赫蘭大道》(巧的是Naomi在《穆》片中擔任女主角)、《The Jacket》(真糟糕,我連中文片名都記不得了),比較失敗的也有故弄玄虛的記憶斷層《The I inside》,德國片最後一次心動《Off Beat》也把男主角瀕死之際的電擊和眼淚拍的很美。



最後一刻,你最掛念的人會是誰?


瀕死邊緣,Ryan Gosling的意識形成了一個封閉的世界,
在裡面,他是有自殺傾向的美術系學生,也是搶救病患的心理醫生,
活下去的意志與生理上的衰竭互相對抗,在生命消逝的瞬間仍不斷自責,
對女友和父母的愛,在幻境中因為內咎而把自己轉嫁成另一個男人,
由他擔負贖罪的責任,讓"第三者"去面對這三個他深愛的人。





Ryan Gosling在本片中的表現實在讓人讚賞,從《Murder by Numbers》小露身手到《The Notebook》成為青少年偶像,這一次的《Stay》則是展現出他的蛻變和多元。也是因為Ryan真摯的演出,讓我看到最後眼眶裡淚水打轉,真不愧是新一代螢幕專情男代表,看他憂鬱的薄唇真是不曉得牽動多少少女心哪!


這部電影真是美的沒話說......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