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台灣將於11月10日上映的《遇人不熟》(英文官網)竟然就是去年在金馬影展放映過的《我的帶衰日記》(當時的文章)。太好啦!一直對這部電影念念不忘的我,一年後竟然又可以重溫當時狂笑的感覺。















光看影片介紹 就知道是部瘋狂的喜劇,國外甚至將它與《記憶拼圖》(Memento)相提並論,不過兩部片本質根本不同啊,拿來比較真的是很奇怪的事......。唯一的共通點,大概是兩部片都對於故事的時序表現上下了很多功夫吧,而這麼精心規劃出來的時序也正是電影的賣點和創意所在。對照台灣發行的記憶拼圖導演重組版,看完你只會有股幹意:「這是什麼鬼東西啊!」,而看完原版之後才會發覺「原來是台灣發行的版本讓我錯怪了一部超級經典的片子」,故事的時序本身就是一個故事,或者是說,利用時序的編排可以變成完全不同的故事。



總之,我只想大大的推薦這部《A Stranger Of Mine》(金馬翻譯的片名讓人感興趣多了...),你會看到一個典型日本小職員、一個典型的邋遢偵探、一個典型的失戀女人、一個典型愛情女騙子和一個兩光的黑道大哥(在日本的搞笑文化中,應該也算典型),被命運捉弄後交織出一個妙趣橫生的故事。

很老套,不過我還是要說:看完保證讓你大呼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