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台北車站和西門町是美食沙漠,但其實只要先把成見放到一邊,還是能找到令人滿意的食物的嘛。

 

麥食達位於228紀念公園旁邊,和Skylark緊鄰著,不起眼的店門,很容易讓過往的行人忽略,甚至會以為路邊怎麼有個神龕之類的,但仔細停下來一看,會發現店外貼著許多食物的照片,不是那種一看就知道用Photoshop增色過的照片,而是十分老派的,帶著一點老中國城味道的傳統菜單。很好的開場白,想必可以在裡頭吃到令人滿意(又不貴)的食物。

 

店內的陳設也如同它給人第一眼的印象,亂糟糟的。牆上掛著韓國傳統服飾,一些報章雜誌上剪下的報導、手寫的海報,收銀台後貼滿了老闆和家人的照片,韓國明星裴勇俊、李英愛等人的照片也隨意點綴其中,讓人感受到濃濃的"韓"意。

 

而裝潢雖然簡易,但是料理卻不馬虎,身為韓國華僑的老闆和韓國太太開的這間餐廳,目的就是要在台灣呈現出最道地的韓國口味,所以除了韓國料理的基本配備-韓國烤肉和石鍋拌飯外(泡菜就更不用說了),麥食達還有台灣罕見的韓式炸醬麵,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印象中,韓國炸醬麵似乎不太對台灣人的口味,小時候第一次去韓國吃到這道料理時,導遊還特地介紹「台灣的滷肉飯很好吃,韓國有很好吃的滷肉麵」,但大家都皺著眉頭怎麼也吃不完。後來一個去過韓國的朋友也說「難吃死了」!怎麼個難吃法我已經無從回憶,但是長大後舊地重遊,吃到的三養炸醬泡麵則是徹底擄獲了我的舌頭。後來在台灣的超市發現同樣的泡麵,但卻嚐不出當時讓我著迷的那種味道了。另外,店裡還有韓國界的台啤-真露,也有價位較低,適合學生的山東水餃和蝦仁炒飯。
 











店內的湯和涼拌粉絲皆無限取用,雖然沒用什麼昂貴的材料,但是卻很實在,可以撈到一碗滿滿都是豆腐的湯。海鮮餅雖然貴了點,但是用料頗實在,份量也令人開心。

 













接著是主角石鍋拌飯和它的胞弟鐵碗拌飯,其實兩者是相同的東西,只不過石鍋能長保熱度,滋滋作響(聽起來就像"快來吃我!快來吃我")的聲音在天冷的時候聽起來相當增進食慾啊,只不過幾乎每次吃都會燙破嘴巴。鐵碗就是冷靜版的石鍋拌飯囉,價格較便宜,只不過少了撲鼻的香氣和刺激食慾的聲音,比較適合夏天或拮据的時候選用。炸醬麵也是分為石鍋和鐵碗兩種,還有三、四種湯鍋和人蔘雞、韓式辣年糕,算是一個適合過冬的好所在。

 

老闆娘超級熱情,結帳時還會用韓文招呼顧客,有時也會站在門口歡迎臨門的貴客,真是打破我對韓國人的成見,不過對於整個韓國民族仍然不太....就是。沒辦法,大韓民族紅魔鬼的名聲也不是一朝一夕建立起來的,尤其去過韓國當地以後更是確定這種想法。


對啦!店名「麥食達」就是韓文中好吃的意思,ma-si-da,應該是這樣發音沒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