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看過的電影列表,加上無意義感想。
B.好片子,值得一看。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Ano natsu, ichiban shizukana umi (aka A Scene at the Sea) 1991

《色情酒店》 Exotica 1994

《曲線窈窕非夢事》 Real Woman Have Curves 2002 實在太感同身瘦了。

《美國女兒 越南媽媽》 Daughter From Danang 2002 上課時看的紀錄片,題材很特別,發現世界上無法跟媽媽融洽
相處的女兒原來這麼多。


《大象》 Elephant 2003

《愛像一條魚》 Goldfish Memory 2003 好看的英國小品,最喜歡教授那一段故事。

《幸福黃色電影》 Torremolinos 73 2003 

《奪魂鋸》 Saw 2004

《神秘肌膚》 Mysterious Skin 2004  

《愛情潛意識》 Inconscientes (aka Unconscious) 2004 佛洛伊德的話絕對不要當真,性心理學害人不淺。

《最後一次心動》 Kammerflimmern (aka Off Beat) 2004 康愛愛強力推薦。

《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 Born Into Brothels: Calcutta's Red Light Kids 2004 

《情弓》 Hwal (aka The Bow) 2005 金基德越來越不愛寫台詞...。

《離魂》 Stay 2005 

《深入絕地》 The Descent 2005 一層層由淺入深的危機和驚嚇鋪陳的很漂亮,讓人忍不住入戲,劇情帶入一點人性的議題,兼具心理社會層面的恐怖。

《企鵝寶貝》 Marche de l'empereur, La (aka The Emperor's Journey) 2005 大家都說法語配音很可怕,但我覺得還滿有特色的啊!說法語的企鵝們。

《卡特教頭》 Coach Carter 2005

《暴力效應》 A History of Violence 2005 

《亂步地獄》 Rampo jigoku (aka Rampo Noir) 2005 芋蟲那段實在有夠cult。

《疾風禁區》 Goal 2005

《出竅情人》 Just Like Heaven 2005

《情癲大聖》 A Chinese Tall Story 2005 劉鎮偉真是個十年難得一見的妙人,真的很喜歡港片的惡搞,越悖離邏輯越好,重點是裡面還是要有純純的愛。

《北國性騷擾》 North Country 2005 老爸講話那段和電影結尾都好感人。

《衝出寧靜號》 Serenity 2005 大家都說原影集firefly更好看,但是電影版已經很不錯了耶,喜歡劇本。

《偷穿高跟鞋》 In Her Shoes 2005

《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2005 長一點會更好。

《妄想》 Diary 2006 彭氏兄弟是我心目中的華人奈沙馬蘭,他們都有自己一套說故事的方式,觀眾會不會喜歡真的很難說。(尤其是看影片前一定要放空才行)

《奪命鎗火》 Running Scared 2006 故事雖不離奇但很曲折,陽剛味十足,看的相當過癮,中間虐童夫婦的橋段穿插的超精采。

《極地長征》 Eight Below 2006 狗狗實在太會演,Paul Walker怎麼越來越帥!

《沉默之丘》 Silent Hill 2006 算是母親節特別獻禮吧,陰森的劇情和氣氛,加上第一人稱視角,在戲院看時差點沒把我嚇死,警鐘一響起覺得自己也快要崩潰了。Radha Mitchelle真是優秀的女演員。除了起頭有些倉卒之外,其他都很不錯。

《王的男人》 King and the Clown 2006 

《駭人怪物》 The Host 2006 都怪殺人回憶太好看,,所以對這部片小小失望。若當類型片來看是部佳作,但是失去韓國片的創新和趣味。(太過刻意的笑點反而很冷)

《神鬼無間》 The Departed 2006 和港版同父異母,有各自的模樣,不過我還是喜歡原來的無間道。

《關鍵密碼》 Lucky Number S7evin 2006

《同床異夢》 The Break-Up 2006 為什麼男人愛XX,女人愛XX(別想歪)的電影版本,好笑但是可惜太typical(因為typical的組合還是市場主流吧),no surprise,不過正因如此所以內容很真實。

《國士無雙》 Catch 2006

《足球尤物》 She Is Man 2006

《命運好好玩》 Click 2006 

《汽車總動員》 Cars 2006 中間一度覺得,"除了擬人化的汽車外,故事活脫脫就是移植運動勵志片的公式,沒有動畫片應該要有的想像力",但是後來還是有小感動一下啦。Ka-chow!!

《水中的女人》 Lady In Water 2006 像是在聽大人亂編的枕邊故事一樣,就是喜歡奈沙馬蘭的這一面。

《大家來我家》 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2006 意外地成為勞勃阿特曼的遺作,彷彿就像在對觀眾告別。每個演員恰如其分的扮演自己的角色,誰也不搶誰的戲,歌曲不只好聽還很有趣。即使如此高齡,阿特曼還是充滿了活力,拍出這麼好看的電影。不過曲終人散還是惆悵,ces't la vie啊。

《校園秘密檔案》 Art School Confidential 2006 瘋狂的藝校人生,後半段有點後繼無力。

影展
《顧爾德的32短篇》 Thirty-Two Short Films About Glenn Gould 1993
《偷腦》 Possible Worlds (aka Mondes possibles) 2000
《黑幫暴徒》 Tsotsi 2005
《雙生兄弟》 Dead Ringers 1988
《去聽美人魚唱歌》 I've Heard the Mermaids Singing 1987
《冥王星早餐》 Breakfast On Pluto 2005
《本片尚未分級》 This Film Is Not Yet Rated 2006


C.一般好看,但有些小地方讓它沒那麼棒。

《南極物語》

《愛情0規則》 Km 0 2000

《生命》 Life 2004

《陰森林》 Village 2004 

《帝國毀滅》 Untergang, Der (aka Downfall) 2004 

《忍》 Sinobi 2005

《深海》 Blue Cha-cha 2005

《追凶》 Brick 2005 因為跟黑色硬漢電影不太熟,所以沒看出其中的巧思。

《為了誰》 Taga Tameni (aka Portrait of the Wind) 2005 小池徹平的演技讓我對他改觀。

《A天使》 Angel-a 2005 其實滿好看的,只是盧貝松怎麼會拍出這麼平凡的一部片啊?

《奪魂鋸2》 Saw 2 2005 依舊有出乎意料的劇情,只是演員出了點問題。

《最後一擊》 Cinderella Man 2005

《超人高校》 Sky High 2005 童心未泯啊我!

《為你鍾情》 Walk The Line 2005

《赤裸真相》 Where the Truth Lies 2005

《血盟兄弟》 Four Brothers 2005

《迷走星球》 Zathura 2005 作為野蠻遊戲的續集,很不錯了。

《恐怖旅社》 Hostel 2005

《吉屋出租》 Rent 2005 看完腦中都是season of love的旋律。

《活屍禁區》 George A. Romero's Land of the Dead 2005

《惡狼ID》 Cry Wolf 2005

《等待飛魚》 Fishinf Luck 2005 看兩個滿熟悉的藝人演出電影,有種奇妙的感覺。

《愛情全壘打》 Fever Pitch 2005 又一部改編自Nick Hornby小說的電影,我是Jimmy Fallon和Drew Barrymore的fan。

《納尼亞傳奇》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2005 找錯小孩了啦...。

《妖怪大戰爭》 Yokai daisenso (aka The great YOKAI war) 2005 

《愛情決勝點》 Match Point 2005

《歐洲的一天》 One Day In Europe 2005

《婆家就是你家》 The Family Stone 2005 惟獨不太能接受結局。

《愛狗男人請來電》 Must Love Dogs 2005

《邪降:惡魔的藝術》 Art of the Devil 2 2005 泰語怎麼聽怎麼好笑,恐怖片都不恐怖了。不過看完這部片真的不想去泰國觀光了。

《這個男人女人要》 The Man Women Want 2005

《霍元甲》 Fearless 2006

《x戰警3》 X-Men 3 2006 該有的元素都沒少,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只是換了新導演之後就失去前兩集的張力了。

《v怪客》 V For Vendetta 2006 看第二遍時才喜歡。其實我覺得找誰來演V好像都沒差,換言之就是Hugo Weaving的表現不如我想像。

《啤酒節》 Beerfest 2006 仍然有美國喜劇一貫的低級笑點,讓人很想喝啤酒的一部電影。

《盛夏光年》 ETERNAL SUMMER 2006

《幸運之吻》 Just My Luck 2006 真不想當衰人。

《綠的海平線》 Emerald Horizon 2006

《2006海神號》 Poseidon 2006 真不想溺死...。

《吹動大麥的風》 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 2006

《塔羅牌殺人事件》 Scoop 2006 伍迪艾倫自己不要演的話,或許會比較好。

《跳躍時空的情書》 The Lake House 2006

影展
《懺情記》Confessionnal, Le (aka The Confessional) 1995
《鬼鎮》 Saint Martyrs of the Damned 2005
《售後服務》 The Adjuster 1991
《有頂天大飯店》 Suite Dreams 2006
《小提琴革命曲》 The Violin 2006 
《魔鬼詩篇》 The Devil and Deniel Johnston 2005



D.沒睡著但卻沒fu,或是看完之後覺得不如別看的好(睡著也是其中一項原因)。

《亞瑟王》 King Arthur 2004

《拿破崙炸藥》 Napoleon Dynamite 2004 可能是期望過高,導致第一次看這部片的心情滿是錯愕。

《慕尼黑》 Munich 2005 太過矯情,說教意味濃,令人不舒服。不過喜歡此類"良心"題材的朋友還是滿值得一看的。

《女魔煞》 Domino 2005 電影剪的跟天上星星一樣碎,目前為止都吃不太下東尼史考特端出來的菜,不過Domino這個女人好酷,我喜歡!

《如果愛》 Perhapes Love 2005 歌舞片的歌曲不好聽那要怎麼辦啊?光聽音樂就讓我頭痛了起來。而且故事毫無新意,看完一點都不感動。

《世界大戰》 War of the Worlds 2005 雖然是不難看啦,但是不知怎麼地,有股空虛感...。

《軍火之王》 Lord of War 2005 焦點只在Jared Leto身上。(真是花癡)

《倩影刺客》 Aeon Flux 2005 MTV專門製造地雷嗎?科幻動作片連最基本的酷炫也沒有,好像有一點酷炫啦(腳掌是手掌之類的...)。不是劇情的問題,我還滿喜歡SF反烏托邦的概念,但看下來只能用無力來形容這部電影,優點只有莎莉塞隆的身材和服裝而已。

《拼出真愛》 Bee Season 2005

《春心蕩漾》 Prime 2005

《四十處男》 The 40 Year-Old Virgin 2005 演員們都很厲害,但最後變得好像一齣超時的sketch show。

《鐵男總動員》 The Longest Yard 2005

《當真愛遇上八卦》 Rumor Has It... 2005 是否看過畢業生會比較入戲?

《魔法保母麥克菲》 Nanny McPhee 2005 期望太高。

《夜宴》 The Banquet 2006 就像一個濃妝豔抹卻毫無內涵的名模,只有漂亮而已。

《防火牆》 Firewall 2006

《驚聲尖笑4》 Scary Movie 4 2006

《奪命電話》 When A Stranger Calls 2006 我很喜歡Camilla Belle耶,但是看完真的會想說"嗄,這什麼東西啊!"

《獨領風潮》 Take the Lead 2006

《東京甩尾》 The Fast and Furious 3 : Tokyo Drift 2006 以上兩片皆為期望過高。

《飆風王牌》 Talladega Nights: The Ballad of Ricky Bobby 2006 即使我很喜歡Will Ferrell,但也無法掩飾他的電影都頗難看的事實。還好這部片裡面出現了飾演Borat的英國演員Sacha Baron Cohen,所以才沒有一路難笑到尾。

《絕命終結站3》 Final Destination 3 2006 預料之中

《翻滾吧女孩》 Stick It 2006 MTV地雷製品二號,害我期待極限運動會怎樣影響女孩的體操動作,結果只有兩個很不怎樣的極限運動哥兒們,但最後的體操動作拍的還滿漂亮的。

《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2006 嗯,應該是過渡時期吧。(不過看完駭客任務2時也是這樣想,結果....)

影展
《春色海灘》 Mariscos Beach 2005
《性控訴》 Accused 2005
《三人冷水澡》 Cold Showers 2005
《我的酷兒婚禮》 Queens 2005
《青春無敵跑片男》 Joni's Promise 2005
《愛上冰山的女人》 Iceberg 2005
《天堂失格》 Scrap Heaven 2005

E.不是不愛、也不是不好看,只是可能阻礙過多讓我難以歸類。

《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2005
 
看完電影之後,雖然覺得不難看,但是卻沒有被感動到,起碼那兩位牛仔為人稱道的同志情誼,可是一點都沒有說服我,只覺得這部戲被李安導起來很寫意、很雋永,倒是對抉擇人生的無奈感有些些感觸。如果有機會再看第二遍的話,我可能會愛上這部電影也不一定,但是複習本片的慾望始終不強,可能我真的屬於那類「不為斷背山瘋狂的群眾」吧。但是看著大家的年度最佳電影,幾乎十個BLOG裡面九個榜上都有斷背山大名(第十個也有提及,只是不屬於最愛),害我不禁疑惑了一下。想將它列入B群組,似乎又有損它的價值,畢竟斷背山已經成為男同志戀情的新代稱了,真的很具劃時代的地位!但是到最後想起這部電影,我卻不知道我想起的是不是電影本身了,想著想著似乎會跑出一些不搭嘎的畫面,例如金球獎和奧斯卡的頒獎典禮、國際的獎項和好評、PTT的討論串、台灣新聞的過度報導、B級電影的惡搞之類的,或是想起李安這個人而不是想起這部電影了?(看到Anna Faris滿驚喜的就是了)

《愛在大雪紛飛時》 It's All About Love 2003 也不是完全看不懂,只是I don't get it。有伊藤潤二的風格。

《犯罪檔案》  Crimes of the Future  1970  大衛科能堡早期作品,I don't get it at all。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 2005 當時似乎覺得還不錯,也滿多人推薦的,只是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劇情到底是啥。

《飛機上有蛇》 Snakes on a Plane 2006 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那首片尾曲了。

《豐饒之地》 Land of  Plenty 2004 給我一種"小題大作"的感覺...。 

《Pi》 Pi 1998 Darren Aronofsky導演,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在昏睡(我想主因是出在數學上),不過有噩夢輓歌的影子在喔,滿有趣的。

《一切都鳥了》 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 2005 是翻譯的關係?或是伊利亞伍德噁心的眼睛?

《斷了氣》 A bout de souffle (aka Breathless) 1960

《巫山雲》 L`Histoire d’Adele H. 1975 歷史悠久的片子已經變成教材了,怎麼能拿來和課外讀物作比較呢?


金馬影展電影八部review在
台北電電影節二十一部review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