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是個大暖冬,但是遇上幾個應景的鋒面也是讓我這身老骨頭冷的屁屁抓。


自從畢業之後就很少八點以前起床了,除非好死不死補習班排了早上的課。(奇怪欸,明明選晚班還要這樣玩我)
而更要命的是這些早上的課都排在週末。(原來這是晚班承諾的實踐)


其實一周挑個幾天早起也不礙事,反正平常都睡到自然醒(真希望我的羞恥心快點痊癒),只是當禮拜天,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候,偏偏我得離開溫暖的被窩,花個半小時去搭催眠的捷運,然後再熬三小時疲勞轟炸的課程,就好像是要隻身赴任前往地獄公幹一樣。



半個小時的捷運對我來說是效果絕佳搖籃曲,30分鐘的醞釀期,讓我每次上課沒過多久就開始脖子軟,眼皮鬆。還好後來我有巴塞隆納的陽光加持,陪伴我度過那段鋒面來襲的末日,成為我每次上課前的精力湯。


聽著第一首Oversleeping,前奏逼逼逼的鬧鐘聲對我來說還真提神,輕薄短小的曲子和俏皮清爽的人聲也很快的被耳朵吸收。有點白癡又簡單的歌詞,也讓我邊聽邊微笑,坐在冷冷的捷運上,看著窗外的景色,坐在東邊的我享受著晨光,不禁想跟著音樂搖頭晃腦。


除了最後一首The Saddest Lullaby,整張專輯都是這麼的陽光開朗、平易近人。在聽他們專輯前就曾經看過他們的MV,內容無聊的很,就是一狗票的人(人多到數都不想數,事實上,那全部的人都是團員)排排坐好唱一首We're From Barcelona給大家聽,而他們的團名叫做I'm From Barcelona,專輯名稱是Let Me Introduce My Friends,一切都很有邏輯,卻又好像沒啥道理。去看官網的個人介紹才是真的笑死,這群人好像在玩扮家家酒一樣幫每個人定了個看起來很行的"頭銜"。


很符合他們專輯名稱的是,每首歌聽完之後都在心中暗暗的覺得真適合誰誰誰,我的朋友們。譬如說,不認識簡至肯的人就可以透過Oversleeping了解他的專長,以此類推...。讓聽眾用自己朋友的名字替每首歌落款,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做這張專輯的初衷?


總之,朋友們,Let me introduce "I'm From Barcelona" to you guys.
(騙人哪,他們明明就是瑞典人)

1.Ovesleeping 氣勢磅礡叫床之作。Damn! I'm oversleeping again!
2.Collection of Stamps 快去收集中華郵政,不然以後你要想辦法找出跟Taiwan押韻的字。
3.We're From Barcelona 充滿愛的一首友情之歌。
4.Treehouse 我要建個小樹屋,我要建個小樹屋...,讓別人找不到我們。
5.Jenny 很莫名。
6.Ola Kala 超沒內容的打氣之歌,總之就是萬事OK la。
7.Chicken Pox 是在說曾經滄海難為水嗎?
8.Rec & Play 很奸詐,"This will be my favorite album"....,可是猴嗨森。
9.This Boy 假音很幽默
10.Barcelona Loves You 好直率的告白,感覺到溫暖。
11.The Saddest Lullaby 悲傷是不需要深度的,從小便有之。


每首都聽了猴嗨森啊!



數大便是美。



強力推薦簡志肯聽Overslee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