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太多樸直童趣的indie-pop之後也想換換口味聽個hip-hop。

Bling bling指的是嘻哈族群有金穿金、沒金鑲鑽的穿衣風格,總之就是把自己搞的閃亮亮,鑲金又包銀的金包銀混搭風,一條比麻繩粗的金項鍊上身;一顆99純金的金牙入口,你就可以說自己bling bling!


嘻哈饒舌歌手們詭異的行徑實在很多,包括把車改成碰碰卡丁車(彈性卓越)、鋼圈換成風火輪(不斷自轉)。所以久而久之,管他閃不閃亮,bling bling在我心中已經成為嘻哈族群(尤其是美國黑人)的代名詞了。 然後近期最bling bling的人當屬300壯士裡面的波斯王。




不過Gnarls Barkley感覺起來並沒有非常的blling bling。


他們的音樂很特別,雖然剛開始被我歸類成hip-hop音樂,但是後來聽聽又覺得整張專輯元素實在太豐富了,funk、電子、藍調...說不太清楚,總之不是一張很正統的hip-hop專輯。光從一首Crazy就聽的出來,華麗的編曲(這點讓我想到Outkast)加上偏細高亢的黑人男性聲線,流行味少了一點,時尚感多了一點,也無怪被Time選為2006年25項top 10中的單曲no.1。




有沒有那麼好我是不知道,但這首歌就算經過10年播到爛也不會顯得過氣吧!而且MV也相得益彰,萬花筒的概念拍的很棒。



好歌大家唱--Nelly Furtado也有翻唱,不過The Kooks的版本好聽到令人傻眼,雖然有破音,但是我還是喜歡隨性的搖滾style!(不過就是走在路上彈吉他,怎麼會這麼迷人?!)


youtube上翻唱(翻唱The Kooks版,妙吧)的素人也很多,其中有些還真是唱的不錯。



延聲欣賞(正好都是專輯中印象較深的歌,賺到啦!)







(Smiley Faces另外一個MV的版本前面講了很多話,講什麼?聽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