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片真不少,除了《蜘蛛人3》、《神鬼奇航3》之外,喜歡吃重鹹的影迷一定不會忘記加上《Grindhouse》。本片的新聞見報率高到嚇人,好像所有的影評人、媒體和影迷都在觀察這部片的動靜,雖然是被這些一點點一點點漏出的消息搞到很煩(因為不知到底何時能看到),但是卻又不得不關心一下。


Grindhouse 是美國七零年代專門放映B級片的電影院,通常是一張票看兩部片的模式(摘自史丹利五)。於是乎這部由《追殺比爾》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加上《萬惡城市》導演-羅勃勞德里奎茲(Rober Rodriguez)"合作"長達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實際上是兩個導演一人拍一部片而成的一齣B級片大補帖,作為向那些啟蒙他們的70年代電影的致敬。


從預告中就可看出濃得熏人的B級片味道,證明這個時代的品味是越怪越好。原本兩位鬼才就很愛用的槍戰、追殺、辣妹,用得是更肆無忌憚了!充滿好萊塢俗氣的硬漢風格,老王賣瓜的口白方式(好像你不看會後悔一生)和現在的電影廣告比較起來,還真是十分地復古啊!可能會成為cult 片新經典,但爛番茄分數已經出來,75分,還算差強人意。


覺得這兩位導演一定玩得非常愉快...,而我對Eli Roth(《恐怖旅社》導演)中間的偽預告也是興致勃勃!




以下是聯合報的新聞:


昆汀新片加長,討好坎城評審。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今年坎城影展雖要到本月19日才公布競賽片名單,有心角逐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導演們都加緊趕工,以便取得參賽資格。其中,崛起於坎城影展、也擔任過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的昆汀塔倫提諾,甚至嘗試將原長87分鐘的新作「Death Proof」製作加長版,以爭取選片人的青睞。

昆汀塔倫提諾新作「Death Proof」將有十分特殊的上映方式,在美國此片會與昆汀老搭檔勞勃羅德里格茲執導的「Planet Terror」連續放映,兩部片中穿插由「恐怖旅舍」導演艾利羅斯等人執導的血腥殘暴偽預告片,合成長達兩小時半以上的大長片,取名為「Grindhouse」推出。昆汀原意是想重現美國昔日B級恐怖電影「一票看兩片」的形式。他自己拍的「Death Proof」描述殺人狂寇特羅素駕車四處殘殺美女,勞勃的「Planet Terror」則有一群奇俠對決大批吸血狂魔,兩片中穿插的幾支偽預告片也都血腥暴力,一度使「Grindhouse」差點通不過美國電檢。但在美國以外大多數地區「Death Proof」與「Planet Terror」會分開來先後上映。

當年因「黑色追緝令」得到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而瞬間成為國際名導的昆汀塔倫提諾,之後執導的「追殺比爾2:愛的大逃殺」只在坎城非競賽觀摩放映,「Death Proof」則有可能進軍正式競賽。不過原長87分鐘將會加到多長?目前還不得而知。 



是Federico 和 Sayid 耶!


一定要編列一隊搖擺女郎。


Fergie 殺入大螢幕。(跟Freddy 真有緣)



憔悴並 tough 的猛女也是重要元素。



你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