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I05044_03May2015_AA03353_2

 

圖片來源: Reb Bull Wings For Life 官網

 

 

Wings For Life 或許不是地表上最完美的路跑賽,但它絕對是地表上(截至目前為止)最酷的路跑賽!

有什麼路跑賽沒有終點線(而且是從背後來抓你的移動終點線)、沒有時間限制、全世界一起起跑,還能邊跑邊參與脊髓損傷研究,為不能跑的人而跑的,那就非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 莫屬了。

2014 是 Wings For Life 的元年,很榮幸台灣花蓮賽道成為舉辦的32個國家/34條賽道的其中之一,我也幸運地成為全球 35,397 跑者的其中一名。2014 年在花蓮七星潭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美麗的賽道,熱情的鄉民,吃不完的香蕉和喝不停的Reb Bull,規模不大卻感覺親密的超激情會後 party (生平第一次覺得難怪有人愛跑夜店),看著世界各地跑者的實況轉播,不僅讓人產生置身於異國賽道的錯覺,強者3小時、4小時甚至是超過5小時不停的高速奔跑更是讓人大開眼界、血脈賁張,令人覺得自己正在見證奇蹟,眾人此起彼落為跑者爆出的掌聲和歡呼聲都成為了凝聚彼此的能量,因為打從心底知道我們都喜愛這項運動。

 

而自己那太早結束的賽程便成為了隔年雪恥再賽的動力。8K殘念,但嚴格來講是7.9K...。

 

2015台灣賽道歷經更替,為活動帶來不小衝擊,不過今年的宜蘭賽道精彩度也是不遑多讓,不同於花蓮的濱海景致,宜蘭賽道則是有種跑進尋常百姓家的感覺。對我來說,不同的賽道,不同的地方風情,能夠趁機四處走跳,意外獲得一次跑步旅行的機會是求之不得的(只是訂好的飯店啊...)。

 

路跑當天到了飯店,聽接待人員說宜蘭已經下了整個禮拜的「豪雨」不禁有點擔心,姐可是身嬌肉貴半點經不起雨水折磨,但真是老天垂憐,下午還滴滴答答不停的雨,居然在開跑前一小時神奇地停住了,這好現象一直維持到10點多才又開始飄雨(不過與我無關,姐使出吃奶力也只能跑個1小時多)。

 

沒雨雖然是好現象,不過起跑後的頭半個小時真的是悶、熱、到、爆、炸!窄小的賽道擠滿了密密麻麻的跑者,大夥的體溫和濕氣更讓氧氣變得稀薄,看得出來每個人都在撐,憑著意志力邁開雙腿前進。途中我再也戴不住帽子,拿下來甩髮時應該有射出飛濺的水花,而跑在我2點鐘方向的外國跑者也不客氣的往我的方向吐出一口飛痰,好在姐平時有接受泰拳和踢拳的訓練,一個空中拉竿利索避開體液交換的危機。

 

要說甚麼比去年差的,那就是賽道上的補給了,因為我所處的後段班(約7分速)人數較為眾多,到了補給站幾乎是沒有現成供水的,連紙杯都還沒每個每個分好(而且超難拔,我一個抽手就把Red Bull灑個精光了,感覺像在開香檳),跑者為了拿到一杯水或Red Bull而全部阻塞在賽道上,對這種和時間競賽的路跑賽來說,相當傷啊。雖然對7分速以上跑者來說,多給你1分鐘也跑不了幾M,但也不用這麼無情嘛!

(順便吐一下2015 Nike Women Half Marathon 到了10K處才出現的第一站流動廁所,9000個參賽女生才準備不到20間!姐排隊排了至少20分鐘以上,還連續被3小時和3.5小時的配速員追過,此憤終生難平。)



經過1個小時10分鐘的奔跑,於是乎今年我又是全球33個國家/35條賽道,73,360 名完跑者當中的一員了!




至於去年在11K處接駁等到天荒地老的悲慘經驗(是的,我必須誠實的說我去年排了將近2小時,香蕉吃到不能再吃才搭上車),今年則是改善許多,等不到5分鐘就搭上了車,而該站點至少還有2.3台車在待命消化人潮。

 

IMG_9327  

 

 

 

會後Party則不用再說,有runner's high,甚麼鬼音樂都是可以跳舞的音樂!

600_6617921b38ee9d082885ab25fec8c63a

 

圖片來源: 運動筆記

 

 

不過很可惜的是去年有熟食便當,今年則變成了麵包和香蕉,Red Bull也限領一瓶,感覺有點不夠大器啊。再者還想抱怨一下,如果大會衣保只收自己的物資袋,其實可以直接於物資袋上註明或是,至少容量做得大一點讓人感覺是個衣保袋吧!


因為沒帶物資袋差點無法衣保的白癡敬上

 

2015-6-5 上午 11-10-48

 

跑者袋大小比較圖: 綠框為2015 Nike女子半馬跑者袋(很好,知道女生叮叮噹噹的東西很多一定要這麼大才行,而且是當作物資另外核發),紅框為WFL跑者袋。

 

 

2015 WFL 宜蘭冠軍:

女子冠軍: 迎向掌聲的終點 2015全球路跑女子冠軍簡培宇

男子冠軍: 衝鋒在火場與馬場的馳騁跑者 蘇志濱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