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有片商願意引進這部!從壞品味同好處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都喜上眉梢了!而且我們猜,一定是因為它很便宜。(笑)

為了好好榮耀本片讚美本片,藉此把去年金馬奇幻影展時看的心得搬來重發一次。

 

 

all_cheerleaders_die_06

(我是海報也是分隔線)

  

2014金馬奇幻影展最愛!雖然這次只選了三部片,但是看完這部《去死吧!啦啦隊》後,整部電影一直在我腦裡打轉,心上無時無刻掛念著的就是它!

結果最後我把三個場次都看滿了。


第一遍:是完全享受電影本身
第二遍:是觀察觀眾反應+看電影結構(節奏、轉場、演員小動作等,因為這部戲的元素實在太雜太多,太想知道導演究竟怎麼能把它們結合的這麼無懈可擊)
第三遍:是觀察觀眾反應+觀察電影結構+品嘗對話配樂和中文翻譯+花癡劇中各演員

如果能夠取得DVD來收藏,我應該會繼續累積觀看次數。但不能觀察觀眾反應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
和我一同看第個三場次的朋友,認為當天的氣氛實在太邊緣太團結了。只坐四成滿的戲院卻充斥著理解的笑聲。就連挑影展片都能這麼非主流(從來很少在搶票耶為什麼?),一小群人各自沉浸在自己的綺想世界裡,真是太有力量的一件事情了!That's why we all "go to" the movies, not just see it.


為什麼我會如此熱愛這部片呢?(熱愛到想要寫信給導演,想要代理這部片的發行權,想要研讀劇本,想要收藏字幕)
1. 這是一部YA片
2. 這是一部有啦啦隊、有美式足球隊的美國高中校園YA片
3. 這些高中生們都又辣又正,還會哈草尋樂,風騷又迷人。影像盡情剝削青春肉體誰不愛!
4. 美式足球隊員和啦啦隊員變成死對頭,性別對抗永不間斷(甚麼!劇情就從這裡開始歪了XD)
5. 有人死了,但正妹們死不了,因為她們還有黑魔法(甚麼!這劇情到底要走去哪)
6. 瓊瑤般的女女羅曼史(好復古又新潮,讓人感覺走到了刀鋒邊緣啊!)
7. 有英雄救美、美女吃了英雄,美女變帥妹再救美(追夢人都來了!)
8. 超屌的電影原聲帶(一般我不用屌字,但我想不出別的詞來形容 "Look Out Young Son"搭在此片的終極完美境界)

all-cheerleaders-die-image

這場戲應該讓不少人嗨到起笑吧(一邊狂笑一邊大叫「你們憑甚麼!」),尤其搭配了Grand Ole Party的終極爽歌"Look Out Young Son",根本改名成Black Foot Bitches theme song也行啊! 

 

9. 飾演Maddy的演員Caitlin Stacey的漂亮聲線,以及她一些迷人的小動作(喜歡她隨意的手部動作和表情,有點慢半拍的遲疑又不似刻意,像她指著Terry興師問罪的手指、不好意思卸下冰冷武裝時的搔頭、尷尬介紹新衣櫥時的僵硬手部動作、還有正式被選為隊員時暗爽的表情)。
其實飾演Terry的Tom Williamson的聲音也很好聽,尤其是再講一大堆台詞的時候的抑揚頓挫相當特別。哦,別忘了 Mr. Man 脫處前結合羞赧+爽翻天的好演技。
10. 惡搞虐殺,宣揚女性力量,以及完全政治正確(是嗎?)的真愛無敵戲碼(對於酷兒意識形態來說,這戲實在很力圖打破性別框架),讓人看的真是有點兒想灑小花,心都溫暖了~
I can hear your heart singing~

11. 特別推薦:翻譯鍾展文的二度詮釋對上這部電影,節奏完全正中紅心!台詞和演員本身固然有趣,但一方面也得歸功於他的精彩翻譯讓整齣戲的幽默指數更上一層。("Look Out Young Son"的歌詞和小冰室都翻得超好啊!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雖然我覺得他把暗示 Maddy 定位的 dyke 簡單翻成婊子有點可惜,不過好像也很難找到中文對應的罵人辭彙啦...)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