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教戰守則》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

2015年即將邁入尾聲,我想《殭屍教戰守則》的低俗笑梗會是本年度院線片最令我難忘的風景,因為它不僅是繼《活人甡吃》後最苦心經營殭屍也有屍格的死屍電影,且還精實的呈現出命懸一根的「痛」快感!(男人和男孩們,你們都感覺到了嗎?)

比起今年另一部殭屍喜劇《殭屍小屁孩》所帶來的失望(勇敢挑戰好萊塢不敢殺小孩的禁忌,卻只看到一群魯蛇大人鬼吼鬼叫),《殭屍教戰守則》顯然丟出更多無厘頭的低級笑料。前提是,你確定你真的能承受這些充滿腥羶色,以及諷刺美國主流文化的安排嗎?

貌合神離三人小隊:左起自我意識低落Ben,童軍好棒代言人Augie,戴帽也帶套渾小子Carter


片中的三位主角是即將邁入 Young-Adult 時期的遜咖童子軍,整天想著跑趴把妹的Carter早就想要退出童子軍,老實憨厚的優等生Augie則是熱愛童軍致死不渝,夾在中間的Ben一方面在意他人評價想要退出,但一方面又顧慮好友Augie而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於是在童軍露營的當晚,Carter便慫恿Ben丟下Augie,兩人偷偷跑去參加只有高年級生才會受邀的秘密派對,結果好死不死被Augie逮個正著,三人友情因此決裂。不過就在此時,回到鎮上的Ben和Carter發現小鎮已遭活屍占領,靠著脫衣酒吧服務生Denise的幫忙才勉強逃過屍群的追擊。但三人很快地又受困囹圄,進退兩難,多虧Augie不計前嫌,展現童軍力與同袍情誼,用計將三人成功救出。得知全鎮已被安排成功撤離,他們接下來唯一要拯救的,就是高年級的派對動物們,其中包括了Carter胞姐,而她也正好是Ben的心上人。

關於校園魯蛇翻身的電影已多得不勝枚舉,但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將魯蛇設定為連我都覺得很遜的童軍,因為嘛,那些獨來獨往的EMO怪咖或許可以說他們有個性,那些科學3C宅宅以後可能會成功到富可敵國,但是,又合群又有禮的童軍子軍?老兄,你如果長大了就直接從軍還比較說得過去。雖然Scouting原文不像中文「童」軍那樣明白,不過那身制服下裸露的纖細小腿,也實實在在是男孩還未長大的肉體證據。一如《真愛伴我行》中愛上熟女的男孩,迫不及待想要擺脫短褲轉大人那樣,白皙無肌的小腿總是最令人想要褻玩的青春指標啊。


堅稱自己不會把妹的純情騙子Ben(Tye Sheridan),手的位置倒是很會擺


三個處在尷尬前青春期的小鬼頭,加上一個熱褲辣姐,為了彼此的友情和成全彼此的愛情,竟成了末日小鎮的最後救世主,而心有童軍精神的他們,更對比出那些追求人氣、追求酷的青少年們實際上空虛的心靈。不禁讓人想對他們說:與其擔心自己變成行屍走肉,不如先 get a life 吧!

SCOUTS-GUIDE-TO-THE-ZOMBIE-APOCALYPSE譬如說,加入童軍Online,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小隊三人準備拿手武器配上童軍徽章時的蒙太奇真的非常熱血可愛啊!

 

無論是布蘭妮要怎樣的K歌對決(笑歪,完全無腦),或是彈跳蹦床的體能考驗(一個一個探出頭來瞬間可愛),這些都是一般喪屍片中不可能出現的光景啊,更別說大剌剌讓你緊握鄰居Manhood,還史無前例拍出髒比也是肉做的(會痛),戲院中四起的男性哀嚎聲,簡直是幫本片添加了4DX實景互動元素,讓人就算沒有命根也感同身受地--痛啊!


我坐在電影院裡,笑到哭。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