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BJ4 Playing It Cool


真愛系列片名又一齣,不過《真愛BJ4》真是一部被片商搞慘的片,就其拍攝的品質,明明可以包裝得更吸引人,但無論是片名(中英文皆是)或是海報都呈現了一種廉價再廉價的被放棄感。不過片名雖然取得不夠雅,但究其諧音「真愛不解釋」其實還算頗信達,表示無論誰在愛情前面都會變得瘋狂和不可理喻。這時又要搬出《雲端情人》的經典台詞:戀愛是一種社會認可的精神錯亂。

其實本片實際上並不像它看上去的那樣不堪,除去千篇一律你追我跑戀愛沒交集的沒新意劇情,和兩張大眾情人臉的男女主角以外,其實這戲呈現的方法還頗勇敢地,尤其是男主角的一群怪咖作家朋友的唇槍舌戰,以及實際演出作家各種腦內小劇場的玩法在主流市場上都算是非常大膽浮誇的嘗試。雖然美國隊長演起來是有點彆扭,不過若換個人來演,可能又是一部《戀夏五百日》了吧。


劇中有不少角色扮演的段落,算是滿跳Tone的一部戲

男主角的暗黑人格其實滿有趣的,但重點大概就是穿西裝的克里斯伊凡比邋遢的克里斯伊凡帥很多...


如同《戀夏五百日》,你不難發現其實愛情片的男女主角都非常討人厭!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飾演的男主角是一名遊戲人間的劇作家,正在苦思一齣愛情喜劇的劇本,但無奈他自孩童時被母親拋棄後就再也不相信愛情,因此劇本難產,直到遇見了蜜雪兒莫娜漢(Michelle Monaghan)所飾演的女主角,才燃起心中熊熊愛火。只可惜伊人一早就表明自己已經有一名穩定交往的男友,作家本想和對方當當普通朋友就好,結果卻被怪咖友人團一眼看穿他已經愛上對方無法自拔,作家越想從這段關係中抽身就越是被她吸引,把自己搞得日漸枯槁,於是眾友人建議他不如趕快和對方上床,測試看看那女孩是否對自己真這麼重要。不過就在兩人共度春宵後,卻變成女方猶豫不安,她無法放棄穩定的交往對象,因為那是她所需要的,她甚至倉促答應了男友的求婚,讓作家在自己的各種腦內劇場中掙扎不已。


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但做過一次就被退貨,男方很受傷


在這部片裡面,女主角扮演的是愛情中相對理性的角色,相較於男主角的多愁善感和隨心所欲,她顯然是先看男方的條件來決定對方是否值得交往。她和男主角一樣,都有小時候被父母拋棄的陰影,因此也對親密關係有著極大的不信任感,亦不輕易對人交出自己的真心,他們倆即使被對方吸引,但都還是想要playing it cool冷處理這段關係,只不過兩人是用截然不同的方式封閉自己罷了。

有趣的是,看完了電影才發現其實男女主角是沒有名字的,而作家正好在寫的劇本也是關於多重人格男和多重人格女相戀的愛情喜劇。所以說,蜜雪兒莫娜漢飾演的女主角其實根本可視為男主角的鏡像,就是男劇作家的女生版本,說明人在選擇愛情時,其實都是先選擇自己,如此自戀而已。(是嗎?)


劇作家聽到每個愛情故事都一定要自我帶入一下,所以當聽到女性友人的糟糕情史之後...就變得這麼糟糕了


本片其實有好幾個非主流色彩較重的演員參與演出,像是陶佛葛瑞斯(Topher Grace)、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奧布莉普拉薩(Aubrey Plaza)...等都是頗受文青影迷喜愛的演員,也算是為本片定調「沒那麼商業掛帥」,連克里斯伊凡在漫威英雄世界的好友「獵鷹」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都客串了一個舉止張狂的小角色,算是在好萊塢的庸俗包裝下給影迷的一個善意回饋吧。


陶陶這次演男主角的同志好友,嗯,是時候讓直男與同男發生純友誼關係了(因為從頭到尾這片都很不Gay啊)


憤女連獨角戲都可以演得極具攻擊性(大開眼界)


灰鷹你怎麼可以這麼骯髒


不過最後一場戲拍得還滿可愛精緻(一種國外轎車廣告的溫馨感),我還頗喜歡的。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