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心情讓我想起一首歌,小時候聽只覺得這曲調和編曲都讓人聽得舒服,歌詞很有記憶點但意境卻迷迷糊糊,不知是該覺得那詞裡所描寫的心情是可愛還是哀愁。

因為主歌「我的花讓我開」聽起來還頗有點孤芳自賞的驕傲,但副歌「你一直在玩」這話則像是句低姿態的埋怨。

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詢問這首歌詞到底在寫什麼,有人說是情人背叛、也有人說是自我對話和偶爾的孩子氣,以我的道行,這首歌聽起來大概還是比較像第一個答案吧。畢竟,「你跑去跟別人玩」對應上「我怎麼回來的那麼快」,這其中的一個你和一個我,還真的就正是一個捉姦在床的畫面啊(笑)。

 

你一直在玩


演唱:陳綺貞+陳昇
作詞:吳佳穎、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我的花讓我開
我的花讓我自己開
你適合你的
我適合我的 垂敗
我的花你別戴
我的花讓我自己戴
我擁有我的
你擁有你的 姿態
這個世界像蕾絲般柔軟
在我送上我的空洞
到你華麗的大手之前
早上醒來就要去上班

你一直在玩
你一直在跟你自己玩
你跑去跟別人玩
你跑去跟另一個人玩
我回來的太快
我怎麼回來的那麼快
我怎麼可以
我怎麼可以回來的那麼快
這個世界像蕾絲般柔軟
在你真的知道什麼叫做
甜蜜的愛情之前
黑色眼睛的天使
Say Goodbye
我的花讓我戴

 

但這奇妙難解的歌詞最近竟然看起來頗有一種再貼合現實不過的感覺,尤其是「在我送上我的空洞 到你華麗的大手之前 早上醒來就要去上班」完完全全就是在說一個睡眠不足無法一直玩的上班族的無奈啊,加上最近心事重重(笑),時常一個翻身就是早上5點多醒來的時候,這句歌詞更是他媽的在腦海裡鮮明。

而且說實在的,我們真的一直在玩。然後也有一點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回來的那麼快。

我想未來不管哪一天再回來看這篇文,我大概又會不懂或記不得自己這時到底想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