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山姆雷米發表蜘蛛人還能再拍三集的宣言之際,陶比麥奎爾這位一哥卻說他至多只再續約一集,也就是,不意外的話,第四與第五集的蜘蛛人(實際上來說應該是彼得帕克),將換人演出。


看過蜘蛛人3之後,不禁要為陶比的決定拍拍手,雖然32歲的他演個學生尚有說服力,不過在娃娃臉底下的身形已顯露出老態了啊!那微凸的小腹和雙層的下巴還想騙誰?花了這麼大錢做特效,竟然也不幫男主角把贅肉修掉,根本是在變相逼退陶比嘛。


正巧之前在True Movie上看到一則票選,列了幾位新生代男演員,看看誰最適合演出新的蜘蛛人。下一個男人永遠會更好,我們的確是需要年輕的男體帶給我們一些新刺激了,以下就是網站上所初選的一些男星,大家可以看看裡面有沒有你心目中的人選。(呵,我要好好地來物化男性了。)


1. Shia LaBeouf  21歲  美國加州人




最近在新聞上頗火紅的一個名字,被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欽點為阿湯哥的接班人,今年的作品有商業大片《變形金剛》和驚悚片《恐部社區》。曾在《機械公敵》以及《康斯坦丁》中演小跟班,Shia 在螢幕上的形象一直都是單純和可愛的,就這點來說是挺符合Peter Parker的書呆子特質,但在《A Guide to Reconizing Your Saints》(右圖,雖然還是帥不過Channing Tatum)也漸漸嶄露出他的個人魅力,缺點就是仍然太年輕。
之前還把他誤認為演《超人高校》的Michael Angarano咧,兩個人都一樣可愛,但是Michael 比 Shia 小了一歲。(天哪,當年《成年在望》裡那個很遜的小威廉竟然也長這麼大了!)




2.Brian Geraghty  32歲  美國紐澤西人


無巧不成書,和Shia 合作《Bobby》的Brian Geraghty 也被選入榜單,作品有《海防最前線》、《校園秘密檔案》、《鍋蓋頭》等,在台灣的知名度不太高的Brian,甚至還沒有一部代表作出現,會被列入考慮也可說是一件妙事了。但只要看過Brian的演出,就應該會對他印象深刻才對,因為他的臉實在可愛到一種離奇的地步了。這位髮際線很高的金髮小哥有點像是年輕版的Patrick Wilson,不過PW也只比他大個兩歲而已啊,戲路倒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賣點但算不上是優點:和一哥陶比一樣是個32歲的娃娃臉男人。
右圖:他和21歲的Shia 站在一起,還真不知道誰的年齡比較大....。



3.Lucas Black  25歲  美國阿拉巴馬州人


和Brian Geraghty 共同演出《鍋蓋頭》的Lucas Black也被囊括進這個名單中,最近比較為台灣觀眾所知的角色,應該是《東京甩尾》中的美國轉學生。不過Lucas雖然只有25歲,但長相卻走老成路線,這點和彼得帕克的設定應該是完全不符合的吧,看他在《東京甩尾》裡面演高中生已經很挑戰我的邏輯和視覺了...,但不知為何在《勝利之光》裡演高中生football球員就很適合。優點:長相有點衰,就像把彼得帕克永不得安寧的人生歷練都寫在臉上了。




接下來更有趣囉,True Movie愛從《鍋蓋頭》裡面拉演員,而這位似乎是呼聲最高的接班人。

4.Jake Gyllenhaal  27歲  美國加州人


他太紅,不用介紹了吧。原本第二集就有意想找Jake接替當時飽受背痛之苦的Tobey,只能說可惜啊可惜,沒演到票房口碑雙贏的蜘蛛人2。反正Kirsten也不再續約,你可以放心大膽的接下這個工作啦。
如果Jake真的是下一個蜘蛛人,那我只能說李安真是讓奶油小生變票房巨星的運轉手啊。(Kevin Zegers你快去跪倒在李導家門前吧!)




5.Wes Bentley  29歲  美國阿肯色斯州人 


Wes最出名的角色就是《美國心玫瑰情》中的怪胎學生,那個拍塑膠袋飛舞的舉動後來還被惡搞片消遣,可見當時有多紅。不過在這之後都沒拿到甚麼好工作了,建立起來的名氣好像漸漸歸零,怎麼樣,他是蜘蛛人的料嗎?這點我是不知道,不過Wes還真帥!《惡靈戰警》!?你去演《惡靈戰警》幹嘛?




6.Justin Chatwin  25歲  加拿大卑詩省人


Justin在《世界大戰》中演出阿湯哥的叛逆兒子Robbie,今年台灣將上映他主演的《幽靈人口》。其實Justin和陶比的外型還滿有共同點的,那就是--都有一張不甚討喜的娃娃臉。看《世界大戰》時,就覺得這個Robbie的長相還真令人不悅,其實Justin是可愛的,但在可愛和男人味間有點失了平衡,所以就變成一種令人不悅的感覺。不過我找來的這兩張照片還真帥,長相可愛的男人一定得留一把鬍子才能得分啊。




7.Justin Timberlake  26歲  美國田納西人


另一個Justin,大家一定覺得他很亂入,因為我也這麼覺得。但是Justin在《Alpha Dog》裡面證明了他的演技....其實還OK啦,畢竟《Alpha Dog》是一部有關嗑藥、跑趴的青少年放蕩實錄,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的他演來又怎會費功夫呢。不過全世界已經認識他太深了,要他演蜘蛛人,那瑪麗珍是要找小甜甜布蘭妮嗎。
此外要真情推薦《Alpha Dog》,台譯《抓狂暴走族》,非常誤導的片名,但千萬不要以為這部片和日本瘋狂搞笑漫畫有甚麼關係,它其實是一件非常沉重的新聞案件所改編的。



8.Kevin Zegers  23歲  加拿大安大略人 


Kevin Zegers耶耶耶!小時候愛和黃金獵犬一塊運動,長大又和變性老爸一起旅行的Kevin,你快點接個叫好又叫座的電影來演吧!" He is too cute to be Peter Parker. ",這麼一位美男子,我只能很傷心的說:他有彼得帕克的身高。




9.Ryan Gosling  27歲  加拿大安大略人


另一位來自加拿大的鄉親,他也夠紅了,不管是通俗愛情劇如《手札情緣》,驚悚懸疑片《拿命線索》,讓他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獨立製片《Half Nelson》(右圖),他都能把角色的情緒拿捏的恰到好處,同時又替各個人物注入不同的靈魂,Ryan已經證明他是一個多麼有才華的年輕演員,若由他來演出這個雙面英雄,我是非常非常期待的!但大概會變成最憂鬱的一集吧。




10.Milo Ventimiglia  30歲  美國加州人


已經30歲的Milo,怎麼會被列入考慮呢,尤其他也不是生得一張娃娃臉。答案很簡單,因為他早就是個top hero了!而且他的小螢幕英雄角色也是叫Peter呢。如果Milo是Peter Parker的話,那Mary Jane可不可以找Hayden Panettiere來演啊?我知道一下從叔姪關係變成高中同學是有點扯,而且硬要這麼扯也實在太牽強,都怪Milo你長相太成熟了啦,演蝙蝠俠還差不多。




以上是網站上所列出的選單,不過看到Milo之後我也想起幾個不錯的人選。


11.Adam Brody  28歲  美國加州人


天哪,要不是我去查了IMDb,我大概一輩子都想不到原來Adam已經28歲了!竟然還在《O.C》裡招搖撞騙演了三季的高中生,而且我整個被他說服,想想還真生氣,難道就不能找個真的年輕人來演高中生嗎 (Benjamin McKenzie的選角則是已經懶得再生氣了)!好吧,等哪天我們需要猶太蜘蛛的時候,Seth Cohen絕對是最佳人選,畢竟他追回女友的步數靠的就是倒吊接吻這一招。
雖然很怕蜘蛛人會變成脂豬人,不過Adam你也不必瘦的和Katherine Moennig一樣吧。(Adam的狗仔照好幾個角度都像極了這位三比八的女演員)



12.Adrian Grenier  31歲  美國紐約州人


這款如何?Vincent Chase演完aqua-man也可以演一下spider-man,再不然,演個山普拉斯的傳記吧!




世上演員何其多,或許這份名單還會繼續增加...。




關於電影《失敗的man 3》
等了三年的蜘蛛人3,雖然在視覺上得到了滿足,但心裡某部分卻覺得空虛。

其實單就一部作品來看,蜘蛛人3並沒有那麼不可取,只是即使過了三年,許多觀眾還是夾著第二集所帶來的感動期待著第三集。只不過野心更大的第三集主題很明顯被分散了,沒有一個足以感動人心的橋段,沒有一個讓人屏氣凝神的瞬間,看得出來製作的確花了不少錢,只是那些花拳繡腿遠比不上前兩集蜘蛛人穿梭紐約街道的暢快。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自身的問題。

看電影的當天適逢女性28天的週期,電影院裡冷氣激冷,imax螢幕又過大,我在彼得變身成黑蜘蛛之前就已經感到不耐煩,這部電影完全無法引我入勝達到忽略身體不適的境界,然後還給我跳一大段那麼拙劣的痞子舞!雖然新彼得帕克很逗趣,但卻讓我頻頻用鼻孔噴出厭煩的氣體。另外,每個人的演技都草率的不得了,看得出山姆雷米想在第三集裡耍些新招,只不過在我看來怎麼有點畫虎不成,或是有點走回頭路了(而且還走錯),整部電影呈現一種濫製的卡通式氛圍,簡單的劇情、刻意的搞笑、拙劣的演技,動作的部分也不似前兩集精彩,或許是imax讓我看不清楚了,也或許是大家都沒受過專業的武術訓練....。

Topher Grace的表現不差,但礙於戲份有限,也沒甚麼舞台讓他表演;Bryce Dallas Howard 則是一個完全被犧牲掉的花瓶,我說有必要找一個這麼有靈氣的女孩來演一個濃妝豔抹的偽第三者嗎?隨便找一個沒有演技的漂亮YA演員的效果都比較好,反正蜘蛛人3走的就是完全沒演技徒搞笑路線。

另外,James Franco終於出頭啦!這部戲只有看到他的時候最賞心悅目,雖然有一個表情也是戲謔過頭讓我看傻了眼....。

唉,整部戲東拼西湊的,看起來的確累人啊。很多人從第二集才發現蜘蛛人的好,我應該算是異類吧,看第一集的時候就深深迷上了這個有點白目的英雄,導演把「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和「英雄總是孤獨」的主題掌握的很恰當,不深不淺剛好符合一個改編漫畫應有的水準。第一集中的動作場片和大樓間的擺盪跳躍也很過癮,第二集相較之下是個比較精緻的成品。對我來說,我的排行榜應該會是這樣子的:1≧2﹥3。


PS:美麗華的imax號稱有八層樓高,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它頂多只有兩層,難道是因為戲院蓋在六樓就可以說自己的螢幕有八層樓高嗎?碩大的螢幕除了氣勢磅礡之外,其實太緊湊的場面都讓人看不清楚。最有感覺得就是Samsung的imax片頭了吧。

PS:我愛蝴蝶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