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那位穿藍色的纖瘦小哥就是我們的導遊啦!)


誠如之前所言,接下來的行程越來越玄妙,一大早就離開我們所住的水上屋來到附近的飛鷹山莊,到飛鷹山莊玩什麼呢?玩的是台灣也有的 Go Kart 和漆彈,雖然兩種都是我們這些俗咖從未接觸過的活動,感覺也挺新鮮,只是總覺得心頭上哪邊有種空虛的感覺,好像昨天兩個小時的車程就是為了來這海邊的鄉下地方住住水上屋罷了。



不過也別抱怨了,其實 Go Kart 上手後還挺好玩的,和三五好友相約飆車一定很促進交流。雖然事後導遊告訴我們「被工作人員笑說是在散步」,但團體活動的內容總是會縮水,所以我們每人只有兩圈可跑,兩圈想要適應那沉重的「含多嚕」實在有點強人所難(真的真的很重,一般沒有肌力的女生應該會變成車開人吧,畢竟平常都習慣了動力方向盤),而且團內幾乎皆為老弱婦,每個人都該被發給一張安全駕駛證書,大家以一種極為緩慢的速度品嚐我們的 Go Kart 初體驗。搞得最後出發的我想超車又怕出車禍,只好乖乖跟車,直到終點前的寬路才大膽的衝破最後一名的窘境。



Go Kart 篇




即使車速只有20km不到,仍要戴安全帽唷!而且還配給浴帽,不怕傳染頭蝨。(不過導遊說馬來人超愛乾淨,一天要洗好幾次澡,上完廁所都要用水沖屁屁)





看出端倪了嗎?馬來西亞是右駕的國家,所以順時針的繞圈方向都讓大家很無所適從。也可以當做導致大家龜速的主因吧。不過姊姊一如往常的飆出高速,而我本人則因為舊日傷痕未癒而有所收斂。




這副景象是當天最讓人難忘的一幕。剛進入小賽車場時,還以為地上這麼多落葉,結果定睛一看才發現地上原來不是枯葉,而是昆蟲翅膀來的。蟲的屍體咧?屍體咧?




漆彈篇



用輪子散完步後,我們就「步行」到另一角的漆彈場地。那裡有一個生存遊戲的小場地,以充氣的柱狀物(照片後方的黃色物體)和牆壁當作掩護,不過想當然爾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活老百姓當然是只能玩玩無傷的打罐子遊戲啦。


一人十發子彈,速戰速決,而我發現原來用眼睛來瞄準還不如隨心所欲一點,子彈的落點完全和準心差了十萬八千里,拿到這種槍上戰場鐵定把自己人都殺光光。如果哪天能玩到真正的生存遊戲,我也是滿躍躍欲試的。



大家忙著和當地的生存遊戲玩家們照相。




軍事博物館


結束了這邊的活動後,我們到了波特森新成立的軍事博物館。這不是一個很豪華的博物館,規模大概就和台灣小學生會去參觀的教學中心差不多,擺了些坦克飛機,幾個百無聊賴的阿兵哥。我們的導遊依然拿出最大的誠意解說著馬來西亞的歷史,說是怎麼獨立、如何和新加坡分家、怎樣受到日本人的偷襲。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是個苦幹實幹的民族,因為導遊說︰當時馬來西亞都已經做好防衛的部屬了,但是卻怎麼也等不到日軍從海上來,結果就被騎著腳踏車一路不知道從哪遠道而來的日軍侵略成功了。博物館裡面還真的有一張日本大軍騎著腳踏車的照片,那樣子實在很--怪,就像看到北京路上的市民懶洋洋通勤的樣子。


接下來就是看一些文物以及模擬的展示物,不過老實說我並沒有很認真在聽。倒是有幾尊人像做得頗讓人起笑的:



利用假髮醜化外國人的最佳典範!(毛髮也太茂盛了吧)







中午到我們今日要下塌的海中天度假村吃飯。




炒米粉,烤蝦,螃蟹,炸花枝,小雞翅,還有沙嗲(好好吃!)。右邊看起來像有蚯蚓不小心掉進去的東西是所謂的ABC冰,真是我此生吃過最難吃的冰了。在吃到這碗冰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挫冰也會有難吃的....。


吃完這些東西後,再度很莫名的,我們去唱了卡拉OK..................................。


唱完兩個小時的K之後,趁著太陽轉小,到沙灘上做馬來西亞著名的蠟染。首先呢,導遊先發給我們一些已經用蠟描繪好圖案的畫布,接下來就是隨便我們愛怎麼上色囉。其實在上色的過程就已經覺得不妙,我和姊姊根本就是亂塗一通,說是把顏料直接倒在布上也差不多,然後發現我還真是個色障,對於色彩的使用完全是低能,再加上極度缺乏耐心,馬馬虎虎的結果製造出了底下兩塊爛布。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更投入於蠟染製作的!



沙灘上有一些水上腳踏車以及獨木舟的設施可供租借,於是我們姊妹倆也就很盡興的下海濕身。導遊看到我們兩個女生不怕濕和累,決定要騎腳踏車出海時,還說了:你們好辣喔!甚麼都玩。這句話是一定要Quote一下的,這輩子能被這麼形容,大概也就這麼一次了吧,但是我後來想了想,他的意思大概是要說我們「很嗆」,也只有在一個語言使用習慣不同的國家才能得到這樣歪打正著的讚美了。雖然也沒有因為是從一個男人嘴中說出來而更開心,因為整個旅程下來,我們的導遊都表現得很「姊妹」。但是這種形容詞的誤用倒是讓我想起了美蒨,不過也不算是誤用,只是那點小小的文化差異讓事情變得很有趣罷了。



晚上依然吃得很飽,但還是偷偷地和導遊約好要去體驗一下當地的風味美食。


地點就在海中天的對面,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已經過了晚上十點仍可見到許多當地人在用餐,馬來人的習慣是箕踞於地、以手就食,不過我們終究有一點矜持,還是選了個長桌坐下來。


原本以為導遊要帶我們去類似小吃街的地方,沒想到走了100公尺左右,才發現那原來那是一家獨立在偏僻街道旁的露天餐廳(有點像海產攤)。當場有點傻眼,因為其實我們都再也吃不下任何主食了,而且和原本邊吃邊逛的期待大相逕庭,我和姊姊都感到有點失望。而且經過下午那番水上 X - game,我們那時只想立刻回房間躺著。



不過導遊還是很盡責的叫了許多特色菜,拉茶、檸檬茶、甩餅、沙嗲是絕對不會少的,另外最特別的就是椰漿飯和血蛤了。


在巴士上時一直聽導遊說血蛤怎樣的美味,我們這對俗氣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姊妹還以為是甜點--雪蛤咧。結果血蛤送上來的時候還真是讓我們開了眼界。燙至半熟的血蛤,送上來的時候還是一粒一粒緊閉雙殼的小貝殼呢,一打開,那帶血的腥味便撲鼻而來。據說,血蛤就是要帶血的才美味(超愛吃榴槤的導遊講的),如果煮太熟就不好吃了。我看到導遊剝開幾顆血蛤,發現裡面沒血後就不吃了。


血蛤,真的有血,真的很腥
吃不慣的人說:這血蛤怎麼這麼多血啊?
導遊(嬌嗔道):哎喲~人家是處女來的嘛~

(想想好像有點色


照片因為太累而忘了照,有興趣的可以到這篇網誌看看血蛤的真面目→低聲呢喃enjoy



椰漿飯倒是沒有想像中的椰漿味,就是普通的一盤白飯加上點小魚花生,一顆煎蛋或水煮蛋,然後配上一種叫做「辣死你媽」的鹹臭醬料(有鹹魚的感覺)一起吃。「辣死你媽」名字很唬人,但它其實一點都不辣。




這是最後一天吃到的椰漿飯,做成金字塔的樣子,很可愛,但分量也不少。感覺很油膩的醬料就是辣死你媽。後來用微波爐加熱椰漿飯後有散發出椰漿香甜的味道!


本日心得: clear eyes, full stomach, can't eat no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