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不管是哪張海報,都粗濫到了嚇人的地步,電影也很擺明是一齣賣弄男體的笑鬧劇,雖然看得出來電影的成本實在精省,但看在本片號稱是「首部」的男同志續集電影的份上,自然也有它值得觀眾喜歡的地方。


Kyle(由American Idol出來的Jim Verraros飾演)和Marc(第二集換成Brett Chukerman,第一集是《慾望師奶》中的同志園丁Justin)在第一集有情人終成眷屬,但在第二集開始便面臨分手的危機。Kyle愛抱怨Marc太有魅力,總是在外招蜂引蝶,Marc則是對Kyle成天喋喋不休覺得厭煩。Marc的女性好友Gwen,則對於BL有無法自拔的癖好(應該是第一集留下的創傷症候群),甚至在床上都必須假想自己是男同志。Kyle的好友Tiffani則是一個表面來者不拒,其實內心渴望真愛的婊子女子。

Gwen、Tiffani和Kyle在美術課上認識了英俊挺拔的人體模特兒Troy,這個從鄉下來到大城市打零工的農村男孩,一方面正在為自己不定的性向困擾,偏偏又遇上這四個各有所圖的同性戀、異性戀、直不直彎不彎的奇男怪女,每個人為了引誘Troy無所不用其極,惹出了不少麻煩和笑料。



Tiffani、Marc、Gwen的三姑組合。



人體模特兒Troy進場,看後面美術老師意淫的表情,就知道請裸體模特兒的主意一定完全是私心。


飾演Troy的Marco Dapper本身就是個男模,不僅身材佳(肌肉大到足以對亞洲女性造成威脅了),臉蛋也很帥,不過在戲劇上才剛起步的他,可能演技還有待時間琢磨,表情和肢體都很木頭。但起碼幾場男男親熱戲還不算太尷尬,據說剛開始拍戲時他有點恐同,所以有這種表現也算滿值得鼓勵了。(但很奇怪耶,既然恐同幹嘛接這種戲啊)



看到這身結實精肉,每個人心底都升起了齷齪的慾望。



看Jim Verraros整部片的表演真的是會笑死,有夠誇張的演技,娘味之中帶著戲謔,讓人聯想到《十七歲的天空》中的金勤,很懷疑這個小哥當初在AI裡面是不是也是這種樣子。



誇張表情再一發。



Kyle為了積極拉攏性向模糊不定的Troy,於是扮演一個轉性成功的前男同志,好心的以前輩的姿態帶著人生地不熟的Troy踏進一個叫做「Coming In」的入櫃團體,並且和Tiffani一搭一唱扮演幸福美滿的情侶,準備讓Troy一步一步掉入他們的陷阱。Jim Verraros的表演雖然誇張,但每次看到他為了訛詐Troy而不得不和Tiffani親熱的樣子,不禁覺得這件差事真是有如入阿鼻地獄一般痛苦...。




(Marc和Mark只不過差一個字就有額外的意義。)


不料這個計謀被Marc發現了,看著自己的前男友和一個帥哥過從甚密,這當然引發了他的忌妒心。於是Marc這個超級發電機便以一個「自我認同良好的出櫃男同志」之姿出現在Troy面前,相較於Kyle以偽異性戀者身分埋伏在Troy身邊準備偷襲,Marc則是大方的和Troy展開一段曖昧的「男性情誼」。


說到這個入櫃團體,在《伊甸園的鸚鵡》中也佔了不小的篇幅,所以可以知道社會上是真的有這種團體存在。只不過在書中相當嚴肅且虔誠的團體,到了這部電影中卻變成一個被徹底嘲諷的小丑角色。司馬昭之心人盡皆知,就是這種團體給我的感覺,加入的人就算真心轉性,但在這種環境中豈不是更激發人犯罪的慾望嗎...,到頭來反而變成男女同志的聯誼中心,就像戒酒團體本意是要激勵彼此戒酒,但最後卻會找到實力難分軒輊的drinking buddy一樣。(但是現實人生中大概不會有這麼愜意的事)




Emily Brooke Hands是所有演員中最自然的一個,她的角色--Gwen,作為一個熱愛BL的腐女,她搓合了Marc和Troy,卻也讓Marc發現自己心中最愛的還是Kyle。






故事的最後,眾姊妹決定要推翻「Comin' In」,為了它以自以為的正當性所帶給他們的桎梏,扭曲了所有人的慾望,以及造成的恐慌。他們安排了一個揭露主席真面目的橋段,讓大家發現一向正經、嚴肅的主席在乖寶寶的面具下,其實也和大家一樣無法抗拒內心深處的慾望。雖然結局很老梗,也有種喜劇片讓人不忍心看下去的尷尬感,但還算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每個人最後都接受了真實的自己,看清自己的感受,no more lies,不再用偽裝來保護自己。


整齣笑鬧劇中有場特別的戲--一向支持Kyle出櫃的媽媽,在發現Kyle交了女友後興奮不已,但之後卻感傷兒子會因為踏入傳統的家庭價值框框內而與自己疏遠,她說︰「我懷念我的小fag,以後誰來陪我唱Britney Aguilera的歌。」這當中當然存在了很多對於異性戀以及同性戀的偏見,整部電影也充滿了以偏見大作文章的笑點,但用輕鬆的觀點來看,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也不過是老話一句︰Be true to yourself, and be yourself。





同期看的另一部女同志片《Gray Matters》一樣是走小品路線,但是效果卻不如擺明低著來的《Eating Out》。


這樣的海報頗耐人尋味。故事講一對感情好到令旁人以為他們是情侶的兄妹,驚覺事情大條後,決定幫對方找男女朋友,妹妹Gray在公園找到一個魅力十足的女子,介紹給哥哥後兩人馬上展開熱戀、閃電結婚,但在結婚當天,Gray才發現他忌妒的不是搶走哥哥的Charlie,而是獨占Charlie的哥哥。

原來Gray這三十年來都搞錯了,其實她想要的不是真命天子而是天女啊!


電影試圖營造出一種都會優雅的感覺,但是卻讓人覺得做作,其中有一場女主角Heather Graham和Bridget Moynahan仿老電影橋段而起舞的戲,感覺得出來導演十分嚮往老電影的情調,但是在這個時代、這種主題下這樣拍,不知到底是「當代同志童話」還是「當代同志笑話」?


而且這部電影裡面的Heather Graham,怎麼看都讓人不順眼。Alan Cumming是個好演員,但怎麼只有在扮裝的部分才讓人感受到他的演員魅力?是個多餘又寫的隨便的角色,實在不用出現的,角色的定位有其道理,但轉折的不夠深刻,恩,就像是個工具。



Bridget Moynahan則是整部電影下來讓我不知道她的魅力到底在哪裡,蓬頭垢面,好歹本來在我心中是和火鳳凰差不多等級的熟女耶...。


妳真屎相耶~




動用到牙刷才讓我對這部戲提起一點興趣,不過電影也快結束了。(注意看Heather手上拿著牙刷)





Eating Out 2 [6/10]
Gray Matters [3/10]


同場加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