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嘎嘎與她的金鑽手套(脫下來可以當鋁箔紙包熱狗的感覺)


整體來說,《美國恐怖故事》第五季的回歸給了一個令人頗為滿意的起頭。製作人Ryan Murphy的酷兒觸角,加上幾季下來消化反芻的恐怖片經典元素,得出了一個極為耽美、頹廢、獵奇的歌德風恐怖成品。


當然,美恐故事紛亂的故事線已成為這個影集最要命的缺點,它好像長舌婦一樣前話都還沒說完,就要跳別的話題,如果美恐故事有人格屬性的話,必定是美國50年代中產階級主婦,而且是3個圍一桌大聊八卦的程度。除了愛用畫面和劇情刺激觀眾感官,它在削弱觀眾的心神上也是做得數一數二。


不過在第一集現身的幾組人馬中,我們仍能推敲出他們彼此的關聯,以及自行幻想未來劇本可能的發展性,難道這還不夠令人興奮嗎!你終於能夠確定這齣劇能給你你想要看的東西,而不是,這裡走一遭、那裏跌一跤永遠演不到重點的道德勸說鄉土劇。


以為Lange姨不在就可以當頭牌的Bates姨,結果到了酒店還是只能當個領死薪水的萌萌下女。(Bates姨眼鏡一戴為何看起來像忍者龜呢?



從第一組明顯是來當肉球的外國觀光客,到傲客 Max Greenfield 的風騷入住(雖然下場淒慘),皆用了強烈的迷幻搖滾樂來襯托角色來歷,前者搭配Joy Division 的 “The Eternal”,傲客則是 Sisters of Mercy 的 “Never Land (A Fragment)”  ,這些靡靡之音更直接暗示他們接下來所要面臨的黑暗是如何強大到整首歌都非唱完不可。反觀 Wes Bentley 的主題歌 “Hotel California” 就出現得太理所當然了一點(雖然我還是很熱心的跟唱了 )。

台不夠硬的話最好不要隨便擺傲客架子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直到開始30分鐘後才等到本季女王 Lady Gaga 的出場。
看到 Gaga 本人還是挺讓人出戲的(或許兼具黑色幽默笑果),但還好我也算是看膩了 Lange 姨,所以覺得本劇 Diva 換人做做看也不賴。

AfterEllen對這張照片下的註解是:我們來玩個小測驗,看看誰才是真正的同志偶像


總之,首集要死不活的迷幻風格還滿對我的味的,腥羶色也一樣沒少,甚至更變態更剝削!用這菜色當作每週逃避現實的調劑還不算太過火。多枝節的劇情線都能看到其原型,不論是從經典片或是從都市傳說取經,劇組皆融合的不錯,且打造得很有質感。只希望後面的劇情不會因為接下來要登場的要角而失焦,畢竟,我們已經從第四季看到太多決策失敗的案例了,對吧。



像是紐約藝術大師的這條線,就很有爛尾的可能。(因為從造型便已崩壞,父子倆皆是,爸爸你的領帶打哪兒來又打哪兒去啊?)


後話:不曉得是否是因為FX的HD畫質完整呈現出酒店的詭魅讓我如此滿意,還是因為該頻道刪減太多重鹹片段以致我感受到了一股留白美?



arrow
arrow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