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半仙的測字算命攤好久沒開業了,今年剛好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八部長片都看了,那就掐個指亂算一下吧。

最佳影片

私心喜好排名:不存在的房間>驚爆焦點>神鬼獵人>間諜橋>愛在他鄉>瘋狂麥斯>大賣空>絕地救援

預測得獎:神鬼獵人

碎念:無法接受卡蘿不在名單裡、絕地救援絕對應該被換掉!雖然喜歡愛在他鄉這部如愛爾蘭燉菜的家常味,但或許我和這部電影間存在著時空和文化的隔閡,總覺得影片的格局和觸動的東西其實並不廣大,覺得用來這名額用來提名腦筋急轉彎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而,神鬼獵人都拍成這樣了,得不得獎好像都令人無話可說。

 

最佳影片的八部都看了,所以也很有資格繼續預測下一個獎項。

最佳導演

私心喜好排名: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神鬼獵人)>喬治米勒(瘋狂麥斯)>亞當麥凱(大賣空)>湯姆麥卡錫(驚爆焦點)>不存在的房間(藍尼亞伯漢森)

預測得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神鬼獵人)

碎念:我無法接受陶德海恩斯(卡蘿)甚至不在名單之列。

 

雖然還未收集完成,但女演員可是我個人最關心的區塊了呀。

最佳女主角

私心喜好排名:布麗拉森(不存在的房間)>夏綠蒂蘭普琳(45年)>凱特布蘭琪(卡蘿)>莎雪蘿南(愛在他鄉)>珍妮佛羅倫斯(翻轉幸福)

預測得獎:莎雪蘿南

碎念:今年女主角很擠,入圍者品學兼優、質色兼具內外兼備,這一個獎項讓我好分裂,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布麗拉森這次的演出和角色,不過其實電影的主要標的並不是Ma這位被害者,電影沒有給這個角色沉潛的機會,所以整體來說缺乏一個令人眼睛一亮的決定性瞬間(影片後半她內心最天人交戰的時候都隱身,但對影片來說或許是非常聰明的安排)。夏綠蒂蘭普琳這次的演出絕對值得給獎,但是角色真的不夠討喜。在眾多考量之下把莎雪蘿南拉出來,這次她的演出夠份量也有各種情緒和心理層面的呈現,頗令我驚艷,從女孩演到女人,看起來也是最面面俱到的一個,不過以布麗在獎季的斬獲來說,或許她還是最有力的得獎候選人。然後,演藝學院可以關閉對小珍的溺愛模式了嗎?Right Now!

說實話,前四位誰得獎我都拍手樂見啦!

 

就算不關心,也必須得裝熟一下的區塊。

最佳男主角

私心喜好排名:艾迪瑞德曼(丹麥女孩)>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神鬼獵人)>麥可法斯賓達(史蒂夫賈伯斯)>布萊恩克蘭斯頓(好萊塢的黑名單)>麥特戴蒙(絕地救援)

預測得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碎念:我無法接受Jacob Tremblay不在這份名單內!我無法接受Jacob Tremblay不在這份名單內!如果Jacob Tremblay的名字出現在今年的任何一個入圍項目中,那我一定沒有第二句話要給他獎,什麼獎都好!

感覺演藝學院還滿喜歡小雀斑的耶,如果今年又讓他連莊的話新寶納多該怎麼辦?

 

最佳女配角

私心喜好排名:魯妮瑪拉(卡蘿)>珍妮佛傑森李(八惡人)>瑞秋麥亞當斯(驚爆焦點)>凱特溫絲蕾(史蒂夫賈伯斯)>艾莉西亞維坎德(丹麥女孩)

預測得獎:魯妮瑪拉

碎念:得到坎城影后之後,魯妮在美國獎季的賽果真是有點令人感慨(雖然以她性格推測,她本人應該不以為意吧),身為微粉的我絕對是選魯妮瑪拉啊。不過這一選區比較微妙,因為卡蘿和八惡人我根本還沒看啊,哈哈哈哈!只因我也愛珍妮佛傑森李!相信她不會出錯。瑞秋和大凱這次也都讓人喜歡,但凱特的角色和表現看起來都平平,其實我參不透她得獎的原因。我相信艾莉西亞在丹麥女孩裡面的表現一定很優異,但是眾人稱讚的人造意識反而讓我對她產生一個大問號,但人造意識拍出來的成果可能是和導演的喜好有關(?)

 

最佳男配角

私心喜好排名:馬克勞倫斯(間諜橋)>克里斯汀貝爾(大賣空)>席維斯史特龍(金牌拳手)>馬克魯法洛(驚爆焦點)>湯姆哈迪(神鬼獵人)

預測得獎:馬克勞倫斯

碎念:馬克勞倫斯在間諜橋中的表現真的是金獎層級,我不曉得多久沒看過這麼令人激賞和讚嘆的演出了,雖然他得獎會讓整個場子顯得無聊,不過除了還沒看的金牌拳手外,我不覺得其他有哪一位配角比他更值得拿獎。而且,我其實滿想把馬克魯法洛換成人造意識中的奧斯卡艾薩克。

(為什麼不是換掉最不喜歡的湯姆哈迪呢?因為我又分裂了啊!喜歡是主觀,評分是客觀,然後預測得獎就是大數據和命盤的綜合分析了!)

 

 

以下獎項僅作大數據和命盤的綜合分析(預測得獎)

最佳動畫長片:腦筋急轉彎

最佳攝影:神鬼獵人

最佳服裝設計:卡蘿

最佳紀錄片:艾美

最佳紀錄短片:預測這個顯得自己也太假掰了吧,跳過!

最佳剪輯:瘋狂麥斯

最佳外語片:索爾之子

最佳妝髮:瘋狂麥斯

最佳原創配樂:卡蘿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Earned It(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最佳藝術設計:瘋狂麥斯

最佳動畫短片:預測這個顯得自己也太假掰了吧,跳過!

最佳真人短片:跳過!

最佳音效剪輯:怒火邊界

最佳混音:神鬼獵人

最佳視覺效果:瘋狂麥斯

最佳改編劇本:大賣空(但也想給不存在的房間)

最佳原創劇本:人造意識(掙扎想給腦筋急轉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斯卡金像獎 預測 Oscar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