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哈利波特》情節再怎麼高潮迭起、影集看的再怎麼熱血沸騰,我還是會堅持以一章一章、一集一集的方式逐次欣賞,算是不想太早用盡所有的樂趣吧,所謂壓抑就是人生中最大的關卡嘛。不過追影集這東西就像選擇伴侶一樣,有的影集經過幾集的磨合,你會越來越愛它;有的是一時激情,卻撐不過三年大關;有的則是沒魚蝦也好,隨便看看。但當遇到了對的人之後,你就會被改變,享受孤獨的俠女也會忍不住變成癡纏魔女。而《Chuck》就是萬中選一,讓我欲罷不能、又甘願為它打破所有無聊原則的影集。


所以說《Chuck》就是我的真命天子嗎!?




男主角Chuck大學被史丹福退學後,就一直在一間類似燦坤的3C大賣場Buy More當電子維修人員,加上極纏人的王老五好友Morgan,想當然Chuck每天都過著深居簡出的宅男生活,朋友不多、薪水不多,也沒有女友。某天,他突然接到一封來自好久不見的友人的電子郵件,豈料一打開郵件,成千上萬以圖像編碼的政府機密資料全都匯入到Chuck的腦袋裡了。






原來寄信給他的人,就是害他被史丹佛踢出校門,以及讓他前女友移情別戀的元凶--他大學時代最好的朋友兼室友Bryce。Bryce成為CIA叛徒,突破重圍盜走政府機密資料,並在死前將唯一的存檔寄給Chuck。於是CIA派出Bryce生前的搭擋來探Chuck的底,並試圖奪回屬於政府的資料,而CIA的死對頭NSA當然也不會閒著,基於懷疑並且監督的立場攪入這場混戰。




當CIA和NSA發現這份資料再也不會以數位編碼的方式存在時,他們的任務從解決Chuck,轉而變成保護(和使用)Chuck。於是火辣的CIA正妹探員穿起了熱狗店緊身制服,假扮成Chuck的新女孩;火爆的NSA猛男幹員則更積極地混入Buy More當銷售人員,而接下來的故事,就跟這三個人的關係如何由虛發展成實,以及Buy More如何壯大有關了。








Chuck

史丹福退學生。憨直宅男。精通各項電子產品。Buy More Nerd Herd的首席維修人員。
新身分:國家機密資料終端機





Sarah

CIA幹員。冰山美人。偶爾搞笑。精通射擊、開鎖、蒐集情報。現任臥底。
新身分:熱狗店店員、Chuck的偽女友(?)





John Casey(大家都叫他的姓)

NSA幹員。火爆浪子。冷面笑匠。反射神經發達,精通射擊、近身格鬥,熱愛攻擊。現任臥底。
新身分:Buy More銷售員、Chuck 新鄰居





Morgan

Buy More最爛的銷售員。雖說是Chuck最好的朋友,但比較像是他每天纏著人家。




Ellie

Chuck的醫生姊姊。和男友「超棒隊長」是一對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無時無刻都在為弟弟擔心。






飾演Sarah的Yvonne Strahovski是2007年最幸運的新人。波蘭血統,澳洲長大的她,有著東歐媽抖的外貌和神似娜歐蜜華茲的氣質,演出經歷不長,比較出名的是2007年的澳洲電影《無處可逃》(Gone)。


寄出試鏡片段後,六個月後到美國發展,在下飛機的第三天就當上了影集女主角。只能說,人長這麼美,工作果然很好找。有誰可以告訴我,澳洲人為何都能正的那麼有質感卻又又土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