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

豬排飯

 

仔仔周渝民(感覺要5個字連著說才是在講他,光說仔仔或是周渝民都有點詞不達意)上康熙的時候講過他平生最愛吃的就是兩樣東西:一個是咖哩飯、一個是豬排飯。偏偏敝人我也是同道中人,每當菜單上有咖哩豬排的時候都難以狠下心不點它的檯,深怕我冷落了他。

 


但常常也有在咖哩豬排飯和豬排蓋飯間搖擺的時候,畢竟滑嫩的半生熟蛋液、煮軟的洋蔥再加上鮮甜的日式醬汁,其魅力也是不輸咖哩啊!有咖哩就沒有蛋、有蛋就沒有咖哩,兩個只能選一個的困境,有時候真的讓我感到很悲傷。

 

 


這天結束了我的Costco初體驗後,掛著大包小包搖搖晃晃往旁邊的In Base走去,就這麼走進了「斑鳩的窩」裡。看到桌上放著待磨的芝麻就很開心,因為豬排搭配芝麻感覺就很高級(雖然這裡是用來搭配高麗菜絲的)。而且這餐廳裝茶用的壺可是道道地地的鐵壺(官網裡還特別介紹是日本岩手縣特產的生鐵製品,煮過的水會變成山泉水云云),用單手提可是會忍不住不停發抖的沉重,這裡的服務生想必手臂都非常有力吧。

 

 



而翻開菜單一眼就看見豬排蓋飯,心裡默默記著:方案B,然後開始尋覓咖哩豬排的身影,若兩強碰頭,這時候就得用照片定勝負了。結果咖哩豬排沒找著,「紅咖哩厚切豬排」出現了。

 




完完全全的一見傾心啊!畢竟這麼熱、這麼累的狀態下,濃稠得不像話的日式咖哩實在不是個下飯的好選擇(而且當時天還沒暗,店裡還有被西曬的熱度在),而且就算再怎麼死忠,我畢竟還是個愛嘗鮮的女人,就這麼滿心歡喜的點了紅咖哩厚切豬排。

 

 

  SDC12591               SDC12593

                              豬排定食三套件:豬排、高麗菜絲和醃漬小菜

                                SDC12592

 

 


舀下一湯匙紅咖哩醬汁,發現裡面鋪著一層滑嫩的蛋,超級驚喜!雖然不是半生熟的感覺,口感反而有點像是西式的炒蛋,滿飽嘴的;紅咖哩味道上雖然比較單薄,但是吃起來爽口;徜徉在咖哩中的厚切豬排也真的厚,因為豬排厚到可以分離成上半身跟下半身,上半部仍然保持乾爽、下半部吸足了湯汁,一口咬下不僅能吃到飽含湯汁的豬肉和麵衣,也仍然吃得到豬排酥脆的美德。(有時候覺得醬汁固然下飯,但不免破壞到豬排口感的時候就很令人遺憾)

 

 


而且一餐吃下來,用花旗卡付帳還能夠打折,比加一成服務費前的原價還便宜,整個就是吃得我龍心大悅啊!

後來上網一查,發現原來班鳩是在高雄發跡的,內湖是它第一家在高雄外開的分店。這才想起另一間讓我魂縈夢牽的Katsu勝丼物達人創意料理也在高雄,同樣是因為它把咖哩和蓋飯結合的誠意(上層是濃稠的日式咖哩,下層是日式醬汁,吃得超粗飽),讓我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感,好一陣子在台北怎樣也找不到這種3P豬排飯,讓我覺得好無力,明明店裡三種東西都有賣啊......

 

 

 

不過斑鳩雖然飛到了台北,但離我家還是相當遠啊!!!!(抱頭翻滾)

拜託拜託!Katsu勝你也來台北開一下分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