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藝人應采靈和徐明的女兒自殺的消息,
覺得憂鬱症真的是個像地雷一樣的病。
對於兩位上個世代的藝人並沒有共鳴,
但是炸開的卻是一個跟我同樣世代(同樣是七年級生,同樣是草莓族)的年輕生命,
還是個美女。(天知道這樣讓她死掉有多可惜)
台新銀行的廣告媽斗,
就是電視上看的到,捷運台北車站電扶梯間的那個超大廣告,
她是那個從OL變成手拿衝浪板的陽光少女,
至少廣告上的形象如此。

假日午間新聞,讓我和媽媽都共同的心頭一涼,
因為我們家也有憂鬱症病人,

被憂鬱症纏身多年的奶奶,
已經看了十幾年的精神科了。
之前爺爺剛去世時還一度崩潰,
這一兩年已經平靜不少了,
最近又因為一件無聊到令人不敢相信的事發瘋。
當時不僅兩分鐘就打電話過來,
還說他「真的不要活了」。
這種話從一個應該已經與世無爭的老人家口中說出來,
其實是相當嚇人的 一一||

另外一邊則是外婆,
因為被久病的外公搞到精神耗弱,
不過其實我們都很孝順的請了佣人照顧外公,
所以也覺得她自己要操心真是自找麻煩。

反正說什麼也是聽不進去,
兩個老婆婆就這樣自憐自艾,
並且都覺得對方的生活好,
「我是她就用不著擔心這麼多了」
「起碼她的老伴還在」

然後兩方夾攻之下,我媽也快要精神失常了,
被逼到臨界點的時候就轉問我「你說我要怎麼辦?」

我哪知道怎麼辦!
唉~我其實是很愛我的奶奶和外婆的啊!

唉~everyone...要溫柔的對待憂鬱症患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