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兩年前聖誕夜票房告捷的蘋果太大口後,我的下巴團隊又在2006的暑假檔推出續集-脫臼的要命。(感謝創意總監Ken的命名)
不過大家都知道續集電影總是換湯不換藥,越作越失敗,所以這篇文章以向首部曲致敬的方式推出,不作商業用途,僅提供廣大fans收藏之用。
(簡單來講就是內容很爛的話請不要苛責我)


民國95年9月12日,和常去的那間牙醫診所預約好洗牙,下午兩點半,護士還在外頭放風,醫生也還在診所後面的小房間搞東搞西。
(忘了說,當天還有一位貴賓不請自來到我家作客,所以這次的事件全程被某人以live的方式欣賞。多了一位夥伴,但對我的病情絲毫沒幫助((證實我兩年前的假設)),反而還遭到無情的嘲笑,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接下來的敘述將大幅刪減有關她的戲份)
經過一番等待,我坐上躺椅,看著歸來的護士為我張羅器具。



事實上,我也不是沒有擔心過我的下巴是否會二度來找碴,
但距離第一次掉下巴過了兩年,期間曾經洗牙也沒問題,所以我就安心的張了嘴。
不過因為掉下巴的陰影,所以我張嘴的幅度並沒有很大(我有注意),
但是就在告一段落準備漱口時,嗯,我發現我的下巴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慌亂之中又湧起兩年前的回憶,混雜著屈辱、痛苦以及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心情全部被喚醒,
緊張了一下,但又隨即放心,「安啦!反正旁邊就有牙醫嘛」。
而且和上次比起來,這次的下巴只是上不去,但仍「下得來」。(因為嘴巴沒有張的要吃蘋果的大)
所以吐水時勉強得以合上嘴唇,只是下巴的狀態很「李登輝」。



「醫生,我軋啊卡住了耶。」

「蛤,卡住了喔,那你休息一下」一旁的醫生老神在在的看待這一切。


休息了一下之後繼續完成我的洗牙。


「還是回不去嗎?」


「還是卡住耶。」



於是醫生開始試圖將我的下巴推回原位,拙劣的技巧和蠻力讓我痛不欲生,卻始終無法將下巴歸位。
他不斷的叫我放鬆,問題是,下巴卡在那個位置讓我想放鬆也不得其法。(難道要我把嘴巴張的更大嗎?)
醫生強壯且霸氣的左右移動我的下顎(用力到手都在發抖了),但是仍無動於衷,又使勁想直接把下巴關起來,我感覺臉骨都快要裂成兩半了,但下巴始終屹立不搖。
於是醫生只好先叫我去照X光。(牙齒而不是骨骼的X光)
但是在我無法咬合的情況下,這是一次失敗的嘗試。



重回工作檯,醫生用更慘忍的方法對付我,他直接把手伸進我的口腔按壓臉頰兩旁的關節處,不停使勁的摳,也不知道再摳個什麼玩意。
我只覺得我好痛啊!媽呀!真是痛到要哭出來了喇!臉都要歪掉了啦,鬼臉也沒做的這麼使勁過。而且醫生摳完還把手上的口水擦在我的圍兜兜上,整個有被嫌棄的感覺。
髒話都快飆出來,好幾度都想叫醫生算了算了,我自己去掛急診吧,但是又想說會不會有奇蹟出現。(一方面也是想省掛號費)
同時心情也緊張了起來,比兩年前的徬徨更驚恐,因為連牙醫都救不了我的下巴,Gosh!誰還幫的了我啊?



「以前我也有病人下巴會脫臼,但是...你的好緊喔...」醫生竟然用撒嬌的口吻這麼說。


「.......」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個評論。


很緊!很緊?腦中突然出現旋律,「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看來不管怎樣,很緊都不是一件好事。


又折騰一會,我的醫生終於認輸了,(我也快哭了,摔車也沒那麼痛)
「不然你去掛818的口腔外科好了。」
還好818醫院就在不遠的路口,雖然是間小醫院,不過也至少是間公立的醫院。



就這樣,我孤身一人(夥伴仍在原來的診所洗牙),手摀著嘴,過個馬路走到醫院掛號。
掛號的小姐卻說:「我們有牙科、普通外科,沒有口腔外科耶。」
然後我又走回診所,醫生說︰「對啊!就是那個。」正在忙其他病人的醫生看來是徹底的遺棄我了。
才推開門的我又轉身回醫院。


掛號處的小姐叫我自己上二樓問醫生能不能掛號,結果被牙科的護士看到,關心的叫我趕快去樓下掛號。
吼,我真的好累。
掛號的時候被小姐偷笑了一下,唉,人情冷暖,畢竟連剛洗好牙的友人也在笑。
好不容易完成掛號後,終於可以上樓看醫生了,一進去就看到兩個很悠哉在聊天的醫生,其中年輕的醫生來幫我治療。



「啊你剛剛大笑喔?」年長的醫生這麼問。


「以嗄以愛有。」洗牙洗太久,不過醫生似乎不太在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大概也想不透為何洗牙的醫生不幫客人橋回下巴。


年輕的醫生一開始也使用蠻橫的方式,不過後來在確認我的病因位置後,一個壓迫的動作就讓卡死的下巴恢復了靈動。
「終於...」終於我的下巴又歸我管了。
這次不像上次在馬偕那麼大工程,省略了點滴和止痛針的部分,護士小姐拿了用手術手套做的冰塊讓我冰敷。



臨行前,年輕的醫生對著電腦在輸入病因吧。
「嗯...........病因,大笑。」


身心俱疲的我卻不想再對醫生作出什麼反駁了,好吧!我就是大笑吧。
結果事後兩天,我的臉又痛又腫,像是被人狠狠的毆打一樣,不知道這能不能構成醫療過失的起訴條件?



希望我的下巴可不要給我來個什麼三部曲系列的,這種歹戲就別拖棚了吧~
(拜託你可別走星際大戰的後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