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流血 卻都已經犧牲
掩埋殉難的心跳 葬送一世英名

Marcos Baghdatis
來自塞普勒斯的小將,雖然光看臉真的沒有說服力,但是他還比我小一歲咧。


身為賽會的第11種子,去年的澳網亞軍,竟然在第二輪就輸給了法國新秀Gael Mofils。雖然沒看到這場令人搥胸的球賽,但是印象中Monfils真的像個橡皮人,身體素質太優越了,不管有沒有用假傷博取大叔的同情,還是無法否定他的球技。
本來想說球技頗全面的大叔,應該至少能在男雙衝出個不錯的成績吧,但是,沒有!也是在第二輪被淘汰。唉,這次看不到大叔巧妙的小球、跑到抽筋的救球和贏球時獨特的致意方式了。


Samantha Stosur
澳洲的地主小將,竟然在第二輪就輸給了非種子球員,真讓人生氣。本來看好她的女雙第一種子的實力,沒想到在準決賽不幸被淘汰,難道這是神的旨意?要我心無旁鶩的為自己人加油?不過神啊,祢也未免對我太沒信心了,在愛人和家人間我是不會選錯的啊。

去年看辛公主的復出之役,無意間喜歡上這個公主奪冠途中的障礙物Stosur。看她強力的發球,快速的跑動和俐落的網前截擊,真的很難不愛上這個一臉憨厚的女生。尤其最近突然把身體練的非常結實,有別於一般女子選手的壯中帶腫的體態,加上好像很難對焦的眼睛,總是面無表情像在恍神的臉,看起來實在呆的很可愛。不過就算各方面的技術都相當不錯,還是很擔心她的自信心和精神力的缺乏,導致每場比賽都打的相當驚險,甚至危險到最後就真的輸了.......。(這點真該跟莎娃好好學學,莎娃那顆心臟好好用的話,搞不好捐贈給好幾個人都沒問題)

一直很想搞清楚她服裝到底是那家贊助商?

後記:終於連混雙都輸掉了啊............(無言),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一場完整的Stosur比賽,還真的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消失了。如果用一句話來tag今年的澳網,我的第一句就會是"我和Stosur的無緣之旅"。


Marat Safin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但好歹也是前任王者,網壇前十名的健美body,不能留到8強還真是有點可惜,在第三輪遇到狀態正好的A-Rod,只能說運氣太背。


Mario Ancic
在第四輪小輸給A-Rod也不算太差了,唉,誰叫現在是A-Rod的巔峰期呢。放了張醜照片上來,因為一方面我覺得這張照片很有趣,一方面是不想分享Mario的帥勁!


Janko Tipsarevic
好像不小心誤入網球場的rocker,臉上穿了好幾個環,常常作出Rolling Stones經典封面的吐舌頭表情。自阿格西的阿飛頭之後就沒看過外表這麼搶眼的男子選手了,這也是讓我注意到他的原因之一。Tipsarevic不僅外表狂野,打起球來也是頗有狠勁的,但美中不足的就是缺乏定性,不太耐操,常常都是自己先放棄比賽才輸球。這次澳網第一輪遇上第八種子小班,好不容易搶下前兩盤,眼見大局在握,但是後兩盤馬上兵敗如山倒。雖然一部分也是因為小班本來就是五盤型球員,但是很大的原因是Tipsarevic不敵澳洲的炎熱,最終在第五盤棄權。看他在第四盤散步的樣子,心中不禁OS:你趕快回去練團了啦。

鼻子上的貼布聽姊姊說是用來順暢呼吸的,可不是在小酒館駐唱然後和醉漢幹架的代價,這麼神奇的東西,屈臣氏有沒有得買啊?


還是不知道他的姓氏該怎麼發音...。不過看這照片儼然就是一個不紅的搖滾樂團主唱嘛!


看了一下資料,原來他的雙打搭檔是同鄉的網壇黑馬Novak Djokovic,不過這兩孩子卻在第一輪就收拾細軟,輸給雙打好手Leander Paes的組合。
 

說到這個Djokovic,應該是個值得期待的新人吧,去年年終竟然竄到ATP前20名。但是你看的出來他是個1987年出生的小弟弟嗎?

第一眼對Djokovic的印象就是髮量豐厚!看那髮型就聯想到英國的Henmen,所以在家都以小韓曼來稱呼他。對Novak的球技倒是還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是基本功不錯,算是個全方位型的球員,打球方式挺有變化的。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比賽時的沉著態度,實在不像一個才20歲的年輕人,而賽後對於球迷的贈禮也很大方,什麼毛巾球拍通通丟上看台,和球迷有良好的互動是我對他加分的主因。而另一個加分的原因,就是看他打球會感覺的到這個人真的是樂在其中,讓球迷看的開心啊。

不過呢,這次澳網在第三輪遇上球王Federer,輸球實在是非戰之罪。(雖然我沒看到比賽)


Djokovic打球的面部表情實在是...讓人看的嘖嘖稱奇啊。


另外,瑞典大隻佬Joachim Johansson第一輪出局,感到有點可惜是因為我想看到他拿網球拍如桌球拍的模樣啊!
也是在第一輪回家的小美女Sprem,整個人是要轉向時尚界發展了嗎?(不知道還能不能期待......)




最後送首歌給這些被寄予厚望的選手們吧!The World Is Our 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