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09

13年,能讓一個孩子從小學畢業。
13年,不長不短,長的能夠讓你和一個陌生人建立起不可分割的情感,卻又短的讓你想再多要一點時間。

 

從我小學六年級就陪著我長大,我也陪著她長大,看她從不比巴掌大多少的黑毛小東西蛻變成金髮美女,又變成夾帶幾撮銀髮的老婆婆。看著她經歷子宮蓄膿、乳房腫瘤、犬心絲蟲、骨刺、白內障,幾乎是活的病症百科。看她動刀後虛弱,但見到我們仍興奮搖尾巴的樣子;看她有時候會露出很哀傷的眼神,我們卻無能為力;看她咧嘴笑,我們無法確定那是否是笑,但仍然覺得她單純的好可愛;看她有所企求的眼神,但我們也只能盡力的猜,猜對,是給她最大的獎賞。

 



13年了,多留一天都算是上天的恩典。但我們卻常常忽略這個理所當然的美好。

 



非常害怕,所以一直在逃避,但再怎麼也無法自欺欺人了,上醫院的次數變的頻繁,食量減少,也變瘦了,總是很睏,走路開始搖搖晃晃。網路上有人說,這個年紀的狗狗中風,也許就表示……

 

 



這種事怎麼可能做好準備?

 

 



我想我無法像《狗狗心事》最後一段故事的飼主那樣堅強,我可能永遠都無法再接受下一個夥伴,我想我給妳的這些愛,已經永遠是妳的了。

 

 

請加油,請好好的,好好的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