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一個男人戴了三只婚戒的故事...。

雖然台灣的HBO在電影節目表方面有點轉型成「手掌頻道」的趨勢,但是好在HBO的母體未曾想過要用爛電影毀掉自己招牌,所以觀眾仍然可以在HBO的自製電影和影集中獲得小小的幸福。有在定時收看HBO的朋友們最近應該都會發現有個廣告:男主角Bill Paxton忙完整日公務後,匆匆忙忙寬衣解帶跳上老婆的床,卻被半夢半醒的枕邊人制止「老公,你上錯床了...」。


這個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廣告,就是HBO自製的影集《Big Love》。


說實在,《Big Love》的內容似乎在美國本土的爭議性頗高,但是故事卻不像它看上去那麼刺激,甚至可以說是有一點點沉悶。《Big Love》的故事環繞在Bill Paxton所飾演的Bill Henrickson一家身上,說是一個家庭,其實這是一個包含一夫三妻的大家庭,三個老婆和她們所生的孩子比鄰而居,每天由誰侍寢、由誰採買、由誰下廚,每個女人該分配多少零用錢,全都由三個女人自行計畫並有系統的執行。隨著來自商場的陷阱、家鄉老母的醜聞、親家的恐嚇、青春期子女的人際關係,以及被鄰居舉發重婚罪的壓力,Henrickson一家也漸漸產生了一些變化。





其實《Big Love》並不是那種會讓人熱烈討論的熱門影集,我當初會持續收看也只為了一個原因:Chloë Sevigny!劇本的背景牽扯了太多宗教以及風俗的東西,可能摩門教徒或是猶他居民會感興趣?但我想不出來有甚麼可能性,台灣觀眾會喜歡上一齣有關重婚的外國影集(拜託,重婚界的大明星--西門慶,可是我們古人的智慧結晶加生活縮影咧),而且商場較勁的部分也不如《誰是接班人》精彩(商人這麼普通的設定,但是卻鮮少在美國影集中成為主角,這部分也算HBO的獨特風格吧)。


男人討個小老婆,在台灣雖然是有法定罪刑,但似乎也不是什麼多嚴重的犯罪,大家不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厝邊頭尾免不了就有幾戶人家的老公夜不歸營,只是,如果當大中小老婆同住一起的時候,的確是很驚人的景象(可以看一下安妮華達的《幸福》)!劇情一如HBO所堅持的大膽原創,少不了夫妻的床戲、裸戲,但相信登台之後,保證會被剪得乾乾淨淨!但看時尚尖兵Chloë放下身段在戲中演個不太單純的村姑,也算值回票價了!何況,打開遙控器,根本不用票價啊,就看看Bill和他的三個老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