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什麼事情都比別人晚一步,買特價專輯、看二輪電影、收聽別人嘴中的新聞、討論多年前的八卦,連看實境秀都趕不上冠軍出爐的那一刻!也怪自己迷的晚,如今「美國人最喜愛的舞者」都已經選出第三個了,我還試圖努力避開任何討論以及劇透,專心致志的放縱自己於謎底揭曉的興奮中。


只能說這是雛鳥心態嗎?第三季的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讓我著迷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原來不搞抓馬的實競節目也可以做得這麼扣人心弦,每個參賽者都好喜歡,每首歌、每支舞都是品質保證的A貨。(雖然眼睛是會越來越刁的!)


從top20開始,搭配好的男女搭擋每周要跳不同的舞蹈,由全美觀眾投票後,評審將會視墊底三對男女獨舞的表現,淘汰男女選手各一名。進入top10以後,規則稍有不同,原有的組合被迫拆夥,但每周仍要與隨機的夥伴合跳一支舞,並且每人要表演一支獨舞,每個選手開始以個人的身份展開競賽。


而第一支獨舞,則是由本節目的當家男編舞家Wade Robson所設計的反戰舞,音樂搭配John Mayer的Waiting On the World to Change。節目看久後,就會發現Wade出品必有保證(根本是美國舞蹈界的無印良品!),這支舞編得較他以往的作品來得簡單,但另外多了情感的描述(這不是當家女旦Mia的強項嗎?),此外,Wade一貫重視舞蹈音樂間的調和,這點也仍完美無缺。


雖然十位選手跳的是同一款舞,有人可能覺得不耐煩,但是癡迷者如我,反而更期待那個誰誰誰會如何詮釋。



這位是Sara,稀有的b-girl,也是我私心最喜歡的一位女選手,雖然跳這支舞的姿態不是說特好,但我就是買帳(就是愛她的有力),感想就和Mia一樣:我都熱淚盈眶了!(不過第二次看卻發現真的沒有很好)
而且Sara甚麼舞都跳得很好,不要再用b-girl的框架來評述她了!




接下來特選第二喜歡的Sabra(永遠不退流行的麥克風頭),節目中的黑馬,以短短四年的舞齡技壓全場,而且屢屢讓人驚訝於她的成長。越跳越好是實話,但是Sabra,你也未免太天才了吧!這支舞跳得還真棒!那聲吼叫真舒爽,正是我想要的。



人體藝術家Danny,這隻黑天鵝王子每個動作分解開來都是羅丹的雕塑,美的不可一世,簡直就是一個從希臘神話中走出來的美男子。"Understand"的訴求也正好符合我最近的心聲,只是那聲有破音之嫌的吼叫,似乎不太適合發生於王子身上。



選這首歌更是能看出Wade的功力十足!跳出精彩的舞蹈,首先就是要選對音樂。這首Waiting On the World to Change更是強力直擊我的心口,有種說教成分,但又帶點溫暖與包容,一種--"好,讓我們慢慢來"的樂觀友善,完全就是Marvin Gaye那首What's Going On的嫡傳大弟子嘛!


向來最容易被這種野心很大的小品所打動,為甚麼呢?大概也在等待自己未來能有所轉變吧!



隨文附上John  Mayer的原曲:



Waiting On the World to Change Lyr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