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指數:三顆星

一開始由於男女主角的緣故而對這部電影產生興趣,而在金馬上的入圍片段又更讓此片顯的精采絕輪,畢竟入圍了最佳電影吶!入圍就是保證,管它有沒有得獎哩。於是乎衝了影博管僅此一場的《旺角黑夜》。

故事描述12月22日,兩幫青少年火拼,導致其中一邊的頭頭車禍身亡。隔天,他的黑道爸爸幫他從大陸請來一個殺手,透過殺手的仲介,警方也得之了這個消息,於是在24夜晚展開了名為one night in MongKok的行動。

之前打了好久的觀後感,寫一寫,忽然覺得這部電影能談的太多了,一時真難把它說全。
不管是邊緣人這邊(本性比一般市民還善良淳樸的殺手妓女亡命心路歷程),還是正義這邊(警察工作的悲哀和醜陋面)
所以這裡簡單列一下他的優缺點,
優:
寫實的香港風貌,呈現出當地的特色,並跟電影內容息息相關。
捨棄以往商業警匪片中對於動作.爆破的視覺震撼,反著重於兩方心靈層面的刻畫,用新觀點去洞察這社會上的善惡之分?
出色的卡司陣容,功不可沒的配角群,林雪、方中信、錢嘉樂、王合喜,這些人雖不有名,但都是根基頗深的優秀演員。(方中信快搶過主角風采啦!)
導演調度得當,他把原本一個無奇的劇本導的很精采,全片使用手提攝影但影片進行依然流暢,對於營造匆忙緊張的感覺還滿成功。
缺:
角色缺少突破性,張柏芝的天真妓女形象似曾相似,代表各種性格的人物塑造的不夠全面,好像一人一種個性代名詞,有點呆板。
故事無奇,大概吳彥祖遇到張柏芝的那一幕起,就可以預知下面所有的劇情。

不得不說一下,張柏芝演戲真的很吸引我耶,不知道爲什麼就喜歡看她演戲,就像妮可基嫚的電影都會想看一樣。
不過平常對於這個女人根本連喜歡都稱不上的啊!
而且要大推一下方中信,真是帥啊!東方喬治克隆尼!!怎麼都紅不起來,明明他跟錢嘉樂都是算有根基的演員吧,加上林雪,還真是讓這部片增艷不少。

關於這部電影的氛圍,大概就是無奈跟孤絕。
成為怎樣的人,擁有怎樣不為人知的包袱及回憶,不是你能選擇的。
我們都是齒輪下的螺絲釘,打從出生就是身不由己的不斷被推著前進,然後被犧牲。

在旺角,這個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到的,也不過是其中一小角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s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